首页>>图 片>>国际字号:
季莫申科终获议会批准 鲜花映衬"美女总理"[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07-12-19  发表评论>>

议会票数刚过半 乌克兰美女总理季莫申科“复职”

 
12月18日,在乌克兰议会,季莫申科当选总理后向众人挥手致意。
 

季莫申科举杯庆祝。(英国媒体图片)

 

季莫申科伸出大拇指 鲜花映衬“美女总理”(图)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乌克兰议会12月18日选举前美女总理季莫申科为新的政府总理,这标志着这位乌克兰“橙色革命”的领军人物东山再起,卷土重来。

据美国媒体报道,季莫申科得到226张选票,刚刚超过议会450个席位的半数,再次当选乌克兰总理。

除了得到她领导的“季莫申科联盟”的选票外,她还得到乌克兰总统尤先科领导的“我们的乌克兰—人民自卫”联盟的支持。在今年秋季的大选后,季莫申科与尤先科两大派别组建联盟,为季莫申科再次出山铺平了道路。

尽管如此,她所得的选票数量刚刚过半,这意味着季莫申科与尤先科联盟将面临前总理亚努科维奇为首的反对派的强大挑战。

尤利娅·季莫申科1960年11月27日出生于乌克兰第聂伯罗彼得罗夫斯克,是一名经济学学士。她自幼丧父,家境贫苦,19岁与出身官宦之家的丈夫邂逅并结婚。1989年,她下海经商,1991年正式掌管家族生意,成立了“乌克兰汽油公司”,1994年,她的公司扩大为“乌克兰统一能源公司”。1996年,她控制乌克兰20多家大型企业、航空公司和银行,成为乌克兰最炙手可热的女富豪。随后,她又转战政坛。

2004年,季莫申科联盟与尤先科的“我们的乌克兰”组成“人民力量”联盟,参加总统大选,并在“橙色革命”中,扶助尤先科登上总统宝座。尤先科则投桃报李,任命她为总理。但是,好景不长,两人不久爆发争端,尤先科勒令她“下课”。而目前,他们又走到了一起,尤先科向议会提名季莫申科为新政府总理人选,这位美女总理终于如愿地官复原职。(王辉)

文章来源: 中国网综合消息 责任编辑: 嘉霖
1   2   3   4   下一页  


[我要纠错] [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相关新闻
-季莫申科总理提名1票之差未获议会表决通过[组图]
-酷毙!乌克兰前美女总理当车模[组图]
-乌克兰女总理人美衣靓 创下着装政坛纪录(多图)
-季莫申科接受俄报采访 母女二人争相吐露心声(图)
-美女总理季莫申科之女也学老妈当上封面女郎(图)
-2006年秋冬时尚界热捧"季莫申科发型"(图)
网友留言 进入论坛>>
昵 称 匿名
留言须知 版权与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