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 片>>中国字号:
“南海Ⅰ号”提前进行起吊 沉箱已浮出水面[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07-12-21  发表评论>>

潜水员完成水下作业后上船。(图片来自:荆楚网)

    由于天公作美,阳江水面天气良好,今天,南海一号提前进行起吊,10:50分古沉船的沉箱浮出水面,经过工作人员检查后,又下沉到2米线下的半潜驳船“1601”上平移,并将被放在半潜驳船上吊装的6个柱子上。

    随后半潜驳船将下沉将近8米,“南海一号”打捞总指挥吴建成工程师介绍,下一步准备将“南海一号”钢钻井放在半潜驳船上,把钢钻井提出水面1.5米左右,同时缓缓移位“华天龙”打捞船,把钢钻井放到“华天龙”打捞船上。这样,半潜驳船“1601”就会排水并慢慢起浮,并把“南海一号”钢钻井牢牢稳定在“1601”驳船上。

    11点30分:“南海一号”上、下沉箱已经切割完毕。

    记者刚刚获悉,用于装载800年古沉船“南海一号”的上、下沉箱已经切割完毕。上午9:30分,“南海一号”开始被起吊拖往其进入水晶宫的半潜驳“重任1601”上,目前起吊工作仍在进行。

    据打捞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明天上午10时许,将在现场举行一场“南海一号”出水仪式。 (广州日报/记者 王广永)

“南海Ⅰ号”栖身地“水晶宫”。(图片来自:广州日报)

文章来源: 中国网综合消息 责任编辑: 嘉霖
1   2   3   下一页  


[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相关新闻
-沉井静压下沉 “南海Ⅰ号”收入“囊中”[组图]
-"南海Ⅰ号"打捞筹备工作进展顺利[组图]
网友留言 进入论坛>>
昵 称 匿名
留言须知 版权与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