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 片>>中国字号:
南海一号开始起浮 海员心情激动拉起国旗[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07-12-22  发表评论>>

法制晚报 杨章怀摄
 

法制晚报 杨章怀摄

海巡官兵拉起国旗

海巡官兵拉起国旗

海巡官兵拉起国旗

海巡官兵拉起国旗

海巡官兵拉起国旗

海巡官兵拉起国旗

10点15分左右,打捞现场总指挥下达命令,南海一号开始起浮。海巡31号船的海员们激动地拉起国旗,并在船头合影。

采访海巡31号船长刘天军

记者:刚才咱们海员拉出国旗合影的举动是事前计划好的吗?

答:不是计划好的,大家都比较激动,我们都觉得为我们国家出土这样的文物自豪。

记者:海巡船在配合南海一号沉船打捞中的具体任务是什么样的?

海事对于海上方面主要是维护海上交通安全,海上海下施工安全、申报由海事来负责,对于打捞任务,我们主要负责发布航行警告,过往船舶不能经过此海域,派一些船舶在现场进行监管。

记者:海巡31号接到巡航任务到现在多久?

答:事实上已经很久了,早在6月份我们在秦皇岛演习的时候很多记者在船上,他们说7月份又可以和你们见面,我们要到南海一号的打捞现场报道出水。所以我们当时就已经知道南海一号要出水,我们要到现场来监管,大家都很高兴,后来因为种种原因,天气的原因吧,打捞进展比较慢,一直到现在。我们心中都有一个期盼,希望亲眼看到南海一号被打捞出水。(俞思)

专家称现场沉船状态与海中基本一致

广州日报记者王广永直击报道:沉箱上面的淤泥有点干,但现场相关专家表示这对沉船以及文物没有影响。因为沉船仍处于饱和状态,现场沉船的状态与在海中基本上一致。

南海一号沉箱抵达水晶宫码头约需12小时

广州日报记者王广永直击报道:现在沉箱下面有很多的木块,估计这些木材的作用主要是缓冲以及加大防摩擦,目前沉箱装置与半潜驳夹板已经靠得非常近,基本上是纹丝不动。

下一步工作就是加固的工作,据了解主要的加固工作是进行甲板和沉箱的焊接,使甲板和沉箱连为一体,预计这一工作也将在不长的时间完成,加固工作完成后半潜驳将载着沉箱驶向水晶宫码头,预计驶向水晶宫码头所需的时间为12个小时。

文章来源: 中国网综合 责任编辑: 玛莉
[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相关新闻
-包裹“南海一号”的沉箱全部出水
-南海一号今日11:30成功出水
-800年古沉船“南海一号”今日起吊
-“南海一号”出水 :才过难关,又遇险隘
-南海一号吹响中国“沉船经济”时代起锚号角
-水下考古20年 “南海一号”今天出水重见天日
-“南海一号”已经于今日中午11点半成功全部出水
-"南海一号"21日小露一脸 今打捞将全程监控气象
-南海一号整体打捞成功 整船文物6~8万件(组图)
-“南海一号”古沉船今日11:30成功出水
-水下考古之最 南海一号出水记
网友留言 进入论坛>>
昵 称 匿名
留言须知 版权与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