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 片>>中国字号:
重庆16万人平安夜狂欢 警方用探照灯"示警"[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07-12-25  发表评论>>

万人欢呼。 吴海东摄

万人欢呼。 吴海东摄

    面对大规模人群自发集会,可能造成城市设施的破坏,甚至可能引发的治安事件,民警和市民都喊累。

    民警很累

    “一个字,累!真搞不明白,解放碑和平时没啥两样,为啥子偏要今晚来?”24日晚22时,正在解放碑参与圣诞平安夜执勤的刘姓民警直摇头。每年圣诞节,重庆警方总会竭尽全力,出动大批警力采取多种措施加以防范。而为了此次任务,几天前他的单位就进行了部署。24日下午他们早早就来到解放碑,维持这里的秩序,生怕出现意外。

    小刘说,由于来过圣诞节的多是年轻人,大家又容易冲动,所以执勤时就更需要特别谨慎,因为这么多人,一旦有什么闪失,后果不堪设想。“就像刚才,不少年轻娃儿在人群里打闹,如果真的有哪个不小心倒地,保不准会怎样!”

    谈及平安夜、圣诞夜,另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民警则用“乱”、“心痛”来形容此时的心情。他所指的“乱”,是一些人在追寻刺激的时候不听从民警的指挥,秩序很乱;“心痛”,是指一些人无所顾忌地打闹,这种“狂欢”既不文明也没有文化。

    市民喊累

    今晚20时30分许,王小姐和家人穿梭于人群中时,几个手持各种充气棒槌的年轻小伙子从后面吆喝着冲了过来,还没来得及反应,王小姐的头上就“砰砰”挨了几下,王小姐火冒三丈,哪知这些小青年嘻嘻哈哈就跑开了。见前面后面还有那么多人持着狼牙棒的往前走,王小姐赶紧拉家人迅速离开。

    “好烦嘛,认都不认识,就往身上喷东西!”廖小姐谈到刚才的一幕更气愤。她是和男朋友在大都会吃完晚饭后出来的,没想到此时解放碑已经人满为患。他们艰难地在人群中“慢步”前行。当走至千叶眼镜店门口时不少年轻人开始在人群中打闹、喷雾。来不及躲闪的她正中“子弹”。弄得满头都是喷雾剂。“本想是出来耍哈哈地,哪想到恁个烦心!”廖小姐一脸的愤怒。她说,如果圣诞节过的这么累,那她以后不会再来过了。(记者陈丹、李心成24日23:30解放碑现场报道)

文章来源: 华龙网 责任编辑: 嘉霖
1   2   3   4   5   下一页  


[我要纠错] [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相关新闻
-澳大利亚高中会考结束毕业生海边狂欢(组图)
-智利瓦尔帕莱索举行第九届千鼓狂欢节[组图]
-意大利罗马欢庆"白夜节" 彻夜狂欢(组图)
-世界第二大 诺丁山狂欢节吸引两百万人[组图]
-英举行诺丁山狂欢节 美女妖艳小孩搞怪(图)
-比利时举办狂欢节 人们戴上镶红鼻子的面具(图)
-哥伦比亚举行狂欢庆祝波哥大建城469周年(组图)
网友留言 进入论坛>>
昵 称 匿名
留言须知 版权与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