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 片>>国际字号:
尼泊尔西部河谷一浮桥垮塌 至少300人坠河[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07-12-26  发表评论>>

事故现场。

事故现场。(图片来自:金羊网)


事故地点示意图
 

中新网12月26日电 据外电报道,尼泊尔西部河谷一座吊桥昨日断裂,至少已造成15人丧生,可能有数百人失踪。

BBC的消息称,事故发生在首都加德满都以西500公里处的一个叫做春初村的村子,这座吊桥横跨在峡谷上方。

官员们说,事故发生时有几十人正在通过这座500米长跨越佩里河的钢缆吊桥,前往一个当地的一个圣诞节集市。佩里河据说水流湍急,游泳难度很大,但是由于冬季水位低,一些挣扎游到岸边。

伤员已经被送往附近的乡镇,但是由于出事地点很偏远,影响了救援行动。

来自附近地区的是百名士兵和警察正在赶往出事地点进行抢救,但是由于夜黑,救援行动不得不暂停。地区首席长官对法新社说,已经派出直升机帮助搜寻工作。他说:由于出事地点很偏远,交通设施落后,阻碍了救援行动。

在这次事故中,绝大多数死者是妇女和儿童。至少有22人伤势严重。人们担心,可能有数百人失踪。

 

新华网加德满都12月25日电(记者 陈乔炎)尼泊尔西部地区一座浮桥25日下午发生垮塌,至少300人坠入河中,目前已发现6具尸体。

当地电视台报道说,事故发生在距首都加德满都370多公里的苏尔凯德县。当地民众数百人拥挤着从佩里河上的一座浮桥上走过,到河对岸一座寺庙中参加“满月节”庆祝活动。用绳索和木板搭建的浮桥因不堪重负而突然垮塌,至少300人从桥上坠入河中,被激流冲走。

记者从尼内政部新闻发言人处获悉,有15名伤者已被救上岸并送往附近医院治疗。目前军警方面已派出至少两架直升机投入搜救工作。

由于河水湍急,又值冬季,搜救工作十分困难,估计死亡人数还会上升。

文章来源: 中国网综合消息 责任编辑: 嘉霖
1   2   下一页  


[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相关新闻
-郑州一建筑工地发生垮塌事故 致7死17伤[组图]
-凤凰县“8·13”特大事故已确认41人遇难[组图]
-美国明尼苏达州桥梁初步认定是结构性垮塌[组图]
-四川邻水县楼房垮塌 4人死亡3人失踪[组图]
-成都商铺屋檐连续垮塌 已造成10死24伤[组图]
-甘肃岷县200多米洮河大桥整体垮塌[组图]
-贵州一在建公路桥垮塌[组图]
网友留言 进入论坛>>
昵 称 匿名
留言须知 版权与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