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 片>>中国字号:
央视新楼悬臂合龙 09年使用游客可参观[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07-12-26  发表评论>>

[提要] 12月26日,随着最后一颗螺栓被拧进央视新楼悬臂合龙处,中央电视台台长赵化勇宣布合龙成功。在美国《商业周刊》和英国《泰晤士报》日前组织的评选中,央视新址分别跻身“中国十大新建筑奇迹”和全球建设中的十大“最强悍”工程行列,并荣膺“中国建筑经典工程”。美国《时代》周刊评选出的“2007年世界十大建筑奇迹”,央视新址亦位列其中。

从两座塔楼之间向上仰望,可以看到空中巨大的悬臂已经连在了一起。(李二庆 摄)

中央电视台新台址主楼悬臂钢结构对接处特写

央视新址效果图

中新网12月26日电 据央视国际网站消息,今日,最后一颗螺栓被拧进央视新楼悬臂合龙处,中央电视台台长赵化勇宣布合龙成功。

据介绍,央视新址工程位于北京市朝阳区中央商务区(CBD)核心地带。其两栋主楼分别为52层、高234米和44层、高194米,并由悬臂钢结构连接,总建筑面积495900平方米,号称“中国公共建筑"第一单"”。央视新址悬臂钢结构即两栋主塔楼分别以大跨度外伸部分在162米以上高空悬挑75.165米和67.165米,然后折形相交对接,在大楼顶部形成折形门式结构体系。 悬臂共14层、宽39.1米、高56米,用钢量为1.8万吨,相当于将中国第一钢厦深圳发展中心悬空建造。

据悉,央视新大楼作为中央电视台的新址主要由主楼、电视文化中心(TVCC)及配套设施组成。央视新大楼的主楼部分由向内倾斜6度的塔楼组成,完全可以投入使用要等到09年初,2008年承担奥运会电视主播台任务的是电视文化中心(TVCC)。

中央电视台新台址办副主任王世荣表示,换了台址后央视旧台址仍然保留,留做电视剧制作中心及相关制作单位。新台址完全落成投入使用后,会像游人开放,游客可以通过购买门票有组织的进行参观。“到时候游客可以通过专门的通道,隔着玻璃参观新楼内部的日常工作、直播间等”。

在美国《商业周刊》和英国《泰晤士报》日前组织的评选中,央视新址分别跻身“中国十大新建筑奇迹”和全球建设中的十大“最强悍”工程行列,并荣膺“中国建筑经典工程”。美国《时代》周刊评选出的“2007年世界十大建筑奇迹”,央视新址亦位列其中。

文章来源: 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 玛莉
[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网友留言 进入论坛>>
昵 称 匿名
留言须知 版权与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