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 片>>中国字号:
奥林匹克美术大会在京启动 多国美术家参展[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08-01-11  发表评论>>
奥林匹克美术大会在京启动 世界著名美术家参展[组图]
   本报北京1月10日讯记者朱凯报道:由国际奥委会、中国奥委会主办,文化部与北京奥组委支持的一项国际性的艺术展示和交流活动——“2008奥林匹克美术大会”今天上午在北京太庙正殿正式启动(人民日报 记者朱凯摄)。


北京时间1月10日上午,“2008奥林匹克美术大会”在北京紫禁城太庙正殿正式启动,这标志着举世瞩目的第二十九届奥运会即将在北京隆重举行的同时,一场奥林匹克的艺术盛宴也将继悉尼和雅典奥运会之后再度拉开帷幕。

作为北京2008年奥林匹克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和文化部2008年重点奥运文化项目,2008奥林匹克美术大会旨在丰富北京“人文奥运”理念,促进中国和世界各国的艺术交流与文化合作,进一步延续和表达国际奥委会前两届分别在悉尼和雅典举行的“奥林匹克体育与艺术大赛”的精神和理念。据悉,本届奥林匹克艺术大会的规模和规格均超过了前两届,08年奥运会期间,历届奥运主办城市及世界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著名美术家都将来华参展,将北京变成一个巨大的“美术馆”。

在奥林匹克精神“更快、更高、更强”的基础上,2008奥林匹克美术大会推出了自己的主题口号——“艺术,让奥林匹克更美”。2008奥林匹克美术大会的创作主题是“体育与奥林匹克主义”和“中国,世界”。作品包括中国画、油画、版画、雕塑以及数字艺术五个门类,奖金总额约800万元。作品征集工作从即日开始,由国内外美术界的权威和专家组成的评选委员会最终评定。

2008奥林匹克美术大会分为“预先展期”(2008年5月至7月)、“正式展期”(2008年8月)和“巡展展期”(2008年9月开始)三个阶段,在北京奥运会期间举办大型美术展览、艺术与奥林匹克论坛等系列活动,其后还计划在国内外其他城市举办巡展。

值得一提的是,2008奥林匹克美术大会的作品将出现在北京的众多公众场所,如公交车站等地,人们也可通过手机、互联网等方式参与评选及进行互动,在充分体现“人文奥运”内涵的同时,充分展示“科技奥运”的魅力。(文/网易)

文章来源: 中国网综合新闻 责任编辑: 嘉霖
1   2   3   下一页  


[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相关新闻
-首家健康主题公园落户奥运村 体现人文奥运理念
-体现人文奥运理念 北京奥运迎宾语经典名句出炉
-前门大街修缮整治完工 老字号为“人文奥运”添彩
-人文奥运
-“老字号”汇集北京前门 为“人文奥运”添彩
-北京"人文奥运"共139项文保计划 中轴路是重点
-人文奥运
-奥运景观雕塑巡展开幕 体现人文奥运
网友留言 进入论坛>>
昵 称 匿名
留言须知 版权与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