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 片>>中国字号:
昆明一硫酸厂发生爆炸已造成5死33伤[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08-01-14  发表评论>>

1月13日,消防人员在搜救失踪人员。

1月13日,消防人员在搜救失踪人员。

 

1月13日,发生爆炸的事故现场一片狼藉。

1月13日,发生爆炸的事故现场一片狼藉。新华社记者 秦晴 摄

1月13日电(记者 伍晓阳 王江)记者从昆明市西山区海口镇13日凌晨发生爆炸事故的硫酸厂了解到,截至13日20时,爆炸事故现场搜救工作已基本结束,2名失踪者仍下落不明,这起事故共导致5人死亡33人受伤,伤者均无生命危险。

13日凌晨3时52分,位于海口镇的云天化国际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三环分公司硫酸厂在装卸硫磺过程中发生爆炸。记者13日下午在事故现场看到,硫磺仓库内仍堆放着大量硫粉,仓库顶部部分坍塌,现场一片狼藉,带着头盔和口罩的民警正在现场开展调查,一些工作人员在清理现场。

据三环分公司党群工作部部长助理黄河龙介绍,事故是在昆明市东站工商服务有限公司的装卸队在硫磺仓库作业时发生的,伤亡及失踪人员均为装卸队工人。

事故发生后,33名伤者被分别送到昆明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和三环分公司职工医院接受救治。据了解,所有伤者生命体征平稳,均无生命危险,但有7人伤势较重。

黄河龙介绍,目前现场搜救工作已基本结束,仍未发现2名失踪者下落。据分析,失踪者可能是受到过度惊吓,不知去向。

经安监部门初步调查,事故原因系硫磺装卸过程中产生的硫磺粉尘爆燃所致,具体原因仍待进一步调查。

文章来源: 新华网 责任编辑: 大鹏
[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相关新闻
-浙江绍兴泡沫厂发生爆炸致国道拥堵(组图)
-太原路边管道爆炸致3死7伤 百米路面被掀翻[组图]
-太原市区发生爆炸事故 造成一人死亡(组图)
网友留言 进入论坛>>
昵 称 匿名
留言须知 版权与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