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 片>>图片故事字号:
小鸭天天送主人上学[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08-01-14  发表评论>>

小鸭散步,悠然自得。邱伟荣 摄

小鸭紧跟主人的步伐。

12岁的少年在前溜达,身后一只羽翼未丰的小鸭子亦步亦趋。家住广州花果山广州电台旁边的少年通通(化名)一走出家门,便赢得不少回头率。

前天中午,一只有着绿色头颈、身上灰褐色羽毛未丰的小鸭子正在太阳下梳理湿漉漉的羽毛。通通抱着一只灰猫出现了,小鸭子立即扇动翅膀飞过去迎接他,然后围着他转了几个圈后,又开始梳理羽毛。通通走几步放下灰猫,冲着小鸭子低声说了句“过来”,小鸭子便摆摆尾,乖乖踱到少年脚边。

附近士多店主高姨说,这只小鸭子名叫“丫丫”,两个多月前的一天,通通的叔叔途经沙河路时,发现路边一只毛茸茸的小黄鸭正被一只大老鼠紧紧追赶,叔叔赶走老鼠救下小黄鸭,并将它作为礼物送给了通通。而通通自小就有动物缘,特爱饲养小猫小狗。如今家里的鸽子、小鸭是救下来的,鹩哥和灰猫则是附近的街坊寄养的。

小鸭天天送主人上学

“我们家都快成动物收容所了。”由于大家都知道通通爱养小动物,附近街坊有人出远门前,都将自家宠物寄放在通通家。每天早晨起床,通通都要摸摸纸箱里的丫丫,并向它问声早。随后,这只小鸭子便会跟在通通后面,送小主人去上学。通通走远后,丫丫还站在巷口电线杆边不离开,直到高姨将它抱回家。

说来也怪,只要通通在家,这只小鸭便从来不跟其他人走。只要通通抱着它,不管多长时间,它打小到现在都未在小主人身上排过便。天气好时,每天傍晚通通都会带着丫丫到附近散步,丫丫都紧紧跟在小主人身后。要是通通走快了,丫丫跟不上就一边大声叫一边快走,直到通通停住等它赶上。周边的街坊从此几乎无人不识此鸭,每当路过就会逗逗丫丫,可丫丫对他们都不理不睬。

文章来源: 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 大鹏
[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网友留言 进入论坛>>
昵 称 匿名
留言须知 版权与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