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 片>>中国字号:
广州一餐馆内查获8公斤巨蜥 老板逃之夭夭[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08-01-16  发表评论>>

一餐馆内现场发现两只重约8公斤的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巨蜥。

 

一餐馆内现场发现两只重约8公斤的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巨蜥。

 

天气变冷,部分广州市民吃野生动物“进补”之风又有所抬头,一些餐馆酒楼公然大肆兜卖珍稀野生动物。14日下午,省市森林公安局根据群众举报,在火炉山森林公园一餐馆内现场发现两只重约8公斤的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巨蜥,老板随后逃之夭夭。市森林公安分局呼吁涉嫌违法的老板尽快投案自首,广大市民亦可拨打110通过抓捕线索。

这个坐落于火炉山森林公园的知青山庄饭馆规模相当大,经营范围分两层,每层至少有200多平方米,外头还添加了十多张台。工人表示,这个餐馆已经经营多时,平时生意还相当不错。

据警察介绍,其实他们以前就已经怀疑这间餐馆了,但每次过来暗查,外面均摆着鸡鸭等动物,难于取证。这次终于在餐馆二楼的一个杂物间把老板的违法事实逮个正着。

据了解,知青山庄饭馆的老板姓黄,男性,大概30多岁,操着广州方言,是岑村本地人。

市森林公安有关负责人表示,出售和屠宰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属于刑事犯罪,规劝该知青山庄饭馆的黄老板尽快自首,否则将从重处罚;广大市民亦可拨打110提供抓捕线索。据悉,非法经营珍稀野生动物将处于5年以上,10年以下的有期徒刑,如果有自首情节,将可以适当减轻处罚。

 

文章来源: 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 大鹏
[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相关新闻
-巨型蜈蚣捕食蜥蜴(组图)
-耶罗岛大蜥蜴因气候变差濒临灭绝(组图)
-信不信由你!绝非PS的人形蜥蜴[组图]
网友留言 进入论坛>>
昵 称 匿名
留言须知 版权与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