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 片>>中国字号:
江西靖安东周墓葬出土“天下第一”文物[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08-01-16  发表评论>>

这是墓葬中出土的“天下第一剑”(1月14日摄)。 考古人员日前从江西靖安东周墓葬群的棺木中清理出一柄长约50厘米的宝剑。这是我国考古发掘中出土的年代最早的宝剑,被考古专家们誉为“天下第一剑”。至此,靖安东周墓葬群已出土三件“天下第一”文物。

这是墓葬中出土的“天下第一剑”(1月14日摄)。

     考古人员日前从江西靖安东周墓葬群的棺木中清理出一柄长约50厘米的宝剑。这是我国考古发掘中出土的年代最早的宝剑,被考古专家们誉为“天下第一剑”。至此,靖安东周墓葬群已出土三件“天下第一”文物。     新华社发(徐仲庭摄)

江西靖安东周墓葬出土“天下第一”文物[组图]

    资料图片:2007年7月1日,距今2500年历史的江西省靖安县东周墓葬正式发掘。

    位于江西省靖安县水口乡李洲坳的东周墓葬已探明棺木有47具,规模之大为早期墓葬中少见。在一些因腐烂而揭开的棺内发现了青铜器、漆木竹器、陶瓷器、玉石器、铁器、金器、丝织品等,甚至还有相对完整的人体骨架。国家文物局对李洲坳东周墓葬的考古发掘工作非常重视,指派目前国内在漆器保护、丝绸保护、人类学、林业和水文地质等五个领域的一流专家参与现场发掘工作。 新华社记者宋振平摄

文章来源: 新华网/大江网 责任编辑: 嘉霖
1   2   3   下一页  


[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相关新闻
-江西靖安东周一坑多棺古墓 首次出土双色纺织品
-靖安东周墓葬群现4具女尸 47具棺木鉴定完(组图)
-靖安东周墓葬获突破性进展 最早竹扇青铜器出土
-靖安东周墓葬4具遗骸均为女性平均年龄20岁(图)
-靖安东周墓葬群发现保存完好纺织品 为裹尸用物
-罕见朱染双色锦缎出土 靖安古墓改写纺织史(图)
-靖安东周墓的绿色晶体为磷酸铁盐类物质
-江西靖安东周墓葬群惊现奇异绿色晶体(图)
-靖安东周大墓主棺开启 侧卧人骨完好"亮相"
-江西靖安东周墓葬中发现人体大脑组织(组图)
网友留言 进入论坛>>
昵 称 匿名
留言须知 版权与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