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 片>>中国字号:
20吨抹香鲸福建长乐海滩搁浅 引村民围观[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08-01-16  发表评论>>

20吨重抹香鲸 长乐海滩搁浅

20吨重抹香鲸在福建长乐海滩搁浅

20吨重抹香鲸在福建长乐海滩搁浅(图)

松下边防派出所官兵立即前往救助和保护,但发现鲸鱼已经死亡。

20吨重抹香鲸在福建长乐海滩搁浅(图)

20吨重抹香鲸在福建长乐海滩搁浅。图片来源:福州新闻网

  “这么大的‘鱼’。”昨日凌晨,一头巨型鲸鱼搁浅在长乐市松下镇首祉村海滩上,被发现时已经死亡。

昨日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鲸鱼的头顶埋在沙中,一米多长的嘴巴张开着,口中血迹斑斑,好多牙齿已经掉了,身上还有几处伤口。现场的渔业专家说,这头鲸鱼是抹香鲸,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经测量,该鲸鱼长16.08米、腰围8.6米,重约20吨。

抹香鲸吸引了众多村民围观,有的人伸手摸鲸鱼,体验“大鱼”光滑的皮肤;有的人抬起鲸鱼的大鳍,想看个究竟;有的人甚至跳上了鲸鱼背上。渔业等部门的工作人员不得不拉起警界线,维持现场秩序。

“这么大的‘鱼’,怎么跑到海滩上来了,难道是自杀?”“身上这么多伤口,牙齿都掉了,还流血了,是不是同类相残?”渔民们议论着。一渔业人员告诉记者,他在长乐从事渔业工作30多年,从来没见过这么大的鲸鱼。这条鲸鱼可能身体素质差,14日晚涨潮时冲到沙滩上搁浅,最后缺氧死亡。

据悉,海洋渔业部门15日晚会派人守护这条“大鱼”,16日将会派吊车将它运到福州,制成标本。(《东南快报》 记者 雷立清 李剑准 通讯员 陈其 文/图)

文章来源: 中国网综合 责任编辑: 大鹏
1   2   3   下一页  


[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相关新闻
-鲸鱼搁浅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海滩[组图]
-英国搁浅鲸鱼被处死(组图)
-组图:澳洲海岸实拍虎鲨吞食鲸鱼
网友留言 进入论坛>>
昵 称 匿名
留言须知 版权与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