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 片>>国际字号:
穆斯林血祭:阿富汗的阿舒拉节[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08-01-18  发表评论>>

  穆斯林血祭:阿富汗的阿舒拉节(组图)

  参加仪式的穆斯林准备用铁鞭抽打自己

  1月15日,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什叶派穆斯林用铁鞭抽打自己来庆祝传统节日阿舒拉节,以亲身体会什叶派穆斯林第三位教长伊玛目侯赛因反抗压迫和追求真理的艰难。

  “阿舒拉”为阿拉伯文“第十日”的译音。根据伊斯兰教历,这一日是伊斯兰教历的1月10日,是伊斯兰教圣日。

  “阿舒拉节”是伊斯兰教什叶派穆斯林为哀悼穆罕默德的外孙侯赛因遇难的重要纪念日。公元680年,侯赛因对当时的继任哈里发不服,与家属一行离开麦加,在行抵伊拉克境内的卡尔巴拉时,遭倭马亚王朝骑兵的追击,侯赛因一行全部战死。

  此日正是伊斯兰教历1月10日(阿舒拉日),什叶派认为侯赛因是殉教圣徒,这一日遂被定为该派的蒙难日和哀悼日。每年的这一天,成千上万的什叶派穆斯林都要举行隆重的纪念活动。从此,阿舒拉日便发展成为什叶派穆斯林最重要的纪念日。

  由于伊斯兰教历比公历每年约少10天左右,因此,就公历而言“阿舒拉节”是不固定的。

文章来源: 中国网 责任编辑: 嘉霖
1   2   3   4   下一页  


[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网友留言 进入论坛>>
昵 称 匿名
留言须知 版权与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