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 片>>国际字号:
南非67岁男子自幼爱上鲨鱼,与鲨共舞50载[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08-01-19  发表评论>>

和鲨鱼嬉戏?对普通人来说,这种想法无异于“飞蛾扑火”。但在南非,67岁的沃尔夫冈·利安德尔却将鲨鱼看作最好的伙伴。他一生最大的乐趣就是与鲨鱼戏水,而这样的日子他一过就是50余年。

 

沃尔夫冈·利安德尔和30余头虎鲨在一起

沃尔夫冈·利安德尔和鲨鱼在一起

鲨口余生结下不解之缘

年近古稀的利安德尔谈起鲨鱼眼睛立即放光。这位目光坚毅的老人讲述了曾被鲨鱼袭击的一次遭遇。而正是那次鲨口余生,让他与凶恶的鲨鱼结下了不解之缘。

事发那天,利安德尔刚刚用鱼叉在水下捕到了一条鱼,就在此时,一条饥肠辘辘的鲨鱼寻着死鱼散发出的气味追踪而来,试图抢走鱼叉上的鱼。“每当鲨鱼接近那条鱼时,我立即将鱼叉转移方向。”描述时,利安德尔的神情看上去仿佛是在谈论如何逗一只小猫,而不是一条长达1.5米且长有锋利牙齿的食肉动物。

“我反复逗了它三次后,那条鲨鱼好像气疯了,冲上来猛地咬住我的左前臂。顿时,鲜血从锯齿状的伤口中涌出。”利安德尔立即游回船上前往医院。伤口共缝了42针,直到四年后,这个Z字形的伤疤依然隐隐作痛。

然而意外之后利安德尔并没有害怕鲨鱼,相反,他更加频繁地与鲨鱼接触。

文章来源: 国际在线 责任编辑: 大鹏 
1   2   下一页  


[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相关新闻
-北京海洋馆首次公开训练鲨鱼全过程[组图]
-福州鲨鱼大秀“字母舞”[组图]
网友留言 进入论坛>>
昵 称 匿名
留言须知 版权与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