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 片>>国际字号:
南非67岁男子自幼爱上鲨鱼,与鲨共舞50载[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08-01-19  发表评论>>

沃尔夫冈·利安德尔和鲨鱼在一起

沃尔夫冈·利安德尔和鲨鱼在一起

自幼爱上鲨鱼 迷恋50年

  利安德尔迷恋鲨鱼的天性源自童年。6岁时,利安德尔读了一本讲述潜水及海底怪物的书,从此这种痴迷就再也没有消退。14岁那年,利安德尔爱上了潜水,在海中与鲨鱼嬉戏,如今他已是67岁老者。“它们的体型以及向前游动时的优雅姿态都非常符合流体力学的相关原理,可以说在动物界中没有谁能比它们更富于美感了。它们总是能让我联想到世界上最先进飞机的内部构造。”

  为了尽可能与鲨鱼靠得近一些,利安德尔开始尝试独自潜水。他从不使用氧气瓶,只是通过一根潜水管依靠肺部呼吸。“这种做法可以使你感觉自己并非一个闯入者,也更富有刺激性。”

  利安德尔下水时只穿一套紧身潜水服,戴上一对脚蹼,手持一架照相机,仅有的防身“武器”就是一把长柄鱼叉,关键时刻可以用它抵挡与靠得太近的鲨鱼。“我总是通过搅动海水让鲨鱼们变兴奋,它们会大胆地向我游来。这种场景看上去真的是挺危险,有些人认为我是一个疯子。”(张咏)

文章来源: 国际在线 责任编辑: 大鹏 
   上一页   1   2  


[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相关新闻
-北京海洋馆首次公开训练鲨鱼全过程[组图]
-福州鲨鱼大秀“字母舞”[组图]
网友留言 进入论坛>>
昵 称 匿名
留言须知 版权与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