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 片>>国际字号:
希拉里在内华达州预选中获胜[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08-01-20  发表评论>>

    1月19日,美国民主党总统竞选人希拉里·克林顿(左)与女儿切尔西(右)和丈夫比尔·克林顿一同参加在内华达拉斯韦加斯举行的竞选活动。当日,希拉里在内华达州预选中胜出。 新华社/路透

    新华社华盛顿1月19日电(记者王薇 杨晴川)美国民主党总统竞选人希拉里19日在内华达州预选中胜出。

    截至美国东部时间16时45分,根据81%的选区计票结果,纽约州联邦参议员希拉里的得票率为51%,领先第二名、伊利诺伊州联邦参议员奥巴马6个百分点。前北卡罗来纳州联邦参议员爱德华兹的得票率仅为4%。

    根据投票后民意调查结果,在内华达州民主党选民最关注的问题中,经济占49%,医疗保健问题占24%,伊拉克问题占22%。

    美国媒体和选举观察人士认为,在内华达州预选中,在数量上只占民主党选民10%的西语裔美国人发挥了重要作用。投票后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64%的西语裔选民支持希拉里,而投票给奥巴马的人只占23%。然而,在占该州民主党选民8%的非洲裔美国人中,奥巴马的支持者占79%。

    在本月早些时候举行的艾奥瓦和新罕布什尔州民主党总统预选中,奥巴马和希拉里各胜一场。

    在四年一度的美国总统选举预选阶段,共和党和民主党要分别在全国50个州及首都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选出参加本党全国代表大会的代表,以确定参加全国选举的本党总统候选人。迄今,共和党已在5个州举行预选,民主党也在4个州完成了这一程序。

    1月19日,美国民主党总统竞选人希拉里·克林顿(左)与女儿切尔西(右)和丈夫比尔·克林顿一同参加在内华达拉斯韦加斯举行的竞选活动。当日,希拉里在内华达州预选中胜出。 新华社/路透

    1月18日,美国共和党总统竞选人罗姆尼(右)在内华达州的里诺参加竞选集会。内华达州共和党19日以党派基层会议形式举行总统预选。截至美国东部时间16时35分,根据78%的选区计票结果,罗姆尼以54%的得票率遥遥领先。 新华社/路透

文章来源: 新华网 责任编辑: 嘉霖
[我要纠错] [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相关新闻
-希拉里谈克林顿性丑闻 从未怀疑丈夫对自己的爱
-希拉里扮空姐娱记者 专机命名"希军一号"
-民调显示奥巴马在内华达州以微弱优势领先希拉里
网友留言 进入论坛>>
昵 称 匿名
留言须知 版权与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