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 片>>中国字号:
手机漫游费听证会三大交锋[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08-01-23  发表评论>>

手机漫游费听证会三大交锋

   

    中新社北京一月二十二日电(记者 于晶波 翁阳)“降低移动电话国内漫游通话费上限标准听证会”今天下午在舆论的聚焦中开场。在听证会上提交讨论的两套方案平均降幅分别达百分之十四点九和百分之六十三。

  中国现时有五亿余手机用户,高昂的手机漫游费被称为中国手机高资费的最后一个“堡垒”,而降低手机漫游费亦由此成为公众要求打破行业垄断的突破口。

  中国官方此次聘请社会独立研究机构提出漫游费降价方案。在包含国内长途通话费的情况下,方案一国内漫游状态下通话费上限标准平均下降了百分之十四点九;方案二平均下降了百分之六十三,但后付费用户拨打漫游地电话的资费上限标准提高了每分钟零点一元人民币。

  有关专家表示,此次降价对中国联通的影响甚于中国移动。

  研究机构提供的降价说明认为,按静态测算,此次降价会减少有关移动通信企业的收入,但降低移动电话国内漫游资费水平后,会带动漫游话务量的增长,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企业减少的收入。与此同时,会加剧固定电话向移动电话的分流,加重固定电话企业经营的困难。

  据悉,参加这次听证会的代表共十八位,其中,普通消费者代表为五人。(来源中新社)

文章来源: 中国网综合 责任编辑: 麦兜琳
   上一页   1   2  


[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相关新闻
-手机漫游费听证会七大悬疑
-手机漫游费降价听证会结束 2方案均未成最终定案
-手机漫游费听证会公布两降价方案[组图]
-漫游费降价听证会日程安排 每人发言限时5分钟
网友留言 进入论坛>>
昵 称 匿名
留言须知 版权与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