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 片字号:
体育在民间——冬季民间运动内容丰富[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08-01-25  发表评论>>
体育在民间——冬季民间运动内容丰富[组图]


  1963年冬天,在北京什刹海体育场和北海体育场举办了一次“体育庙会”。图为滑冰爱好者在“体育庙会”的冰场上表演“大头娃娃”。

  在中国,自古以来,体育在民间一直自由自在,自生自灭。它不拘形式,不拘场地,不拘人数,也不拘组织形态,天然地与百姓日常生活密切相连。中国民间体育活动历史久远,内容丰富。追溯起来,它们或许起源于先民的渔猎与采集,或许起源于早期的迁徙与争战,又或许起源于原始的体能训练以及由此而派生的舞蹈、竞技、游戏等,还可能起源于精神性的祭祀仪式……同时,外来的体育活动也不间断地以蓬勃的姿态进入中国民间,给百姓带来新的快乐。悠久的历史,辽阔的幅员,众多的民族孕育了种类丰富、形态多样的中国民间体育。中国民间体育活动是中华多元文化的生动体现,更是中华民族不可再生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国网综合)

文章来源: 新华网 责任编辑: 大鹏
1   2   3   4   5   下一页  


[我要纠错] [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网友留言 进入论坛>>
昵 称 匿名
留言须知 版权与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