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 片>>中国字号:
鲜花代门票 纪念宋庆龄诞辰115周年[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08-01-27  发表评论>>

鲜花代门票 纪念宋庆龄诞辰115周年[组图]

宋庆龄诞辰115周年之际鲜花祭拜宋庆龄

     2008年1月27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名誉主席宋庆龄诞辰115周年纪念日,历年宋庆龄故居都是以“鲜花代门票的方式”向公众开放。今年,宋庆龄故居不仅保留了这一纪念方式,而且为了继承宋庆龄“要有强健的民族,先从母性及儿童福利着手”这一遗志,特在故居举行母婴平安工程认捐暨““永久和平”青花梅瓶义卖仪式。

    上午10点,中国宋庆龄基金会领导、捐赠企业代表、宋庆龄生前好友及上百名前来参观的观众向松柏翠竹掩映下的宋庆龄雕像鞠躬献花。随后认捐义卖活动开始。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母婴平安工程”工作人员介绍了项目运作情况,并发出了认捐倡议。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向捐赠企业赠送了“永久和平”陶瓷梅瓶作为纪念,该陶瓷梅瓶是由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王锡良、王恩怀、熊钢如共同创作,中国国家博物馆监制,限量发行2008只。包括中国在内的历届奥运会举办国均已收藏,具有极高的升值空间和纪念意义。本次认捐所得款项将用于“母婴平安工程”。

  “母婴平安工程”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与中国福利会于2001年共同发起,意在改善我国贫困地区的产妇及新生儿高死亡率的恶劣状况。项目已累计投入近1000万元,在西部援建了17个保健站,捐赠医疗设备318件,培训了近3000名一线医疗人员,资助千余名贫困产妇免费入院分娩。“母婴平安工程”号召公众用实际行动纪念宋庆龄,这具有非凡的意义。

    宋庆龄是我国妇幼事业的倡导者,伟大的实践者。早在1951年,宋庆龄将“加强国际和平”斯大林国际奖金10万卢布捐出,宋庆龄明示这笔钱“作妇儿福利事业之用”,建设了国际和平妇幼保健院,这在百废待兴的新中国如同雪中送炭。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继承了伟人的未竟事业,自1982年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少年儿童健康、教育方面的公益事业。

文章来源: 中国网 责任编辑: 嘉霖
1   2   3   4   5   下一页  


[我要纠错] [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相关新闻
-宋庆龄和她开创的事业
-宋庆龄与宋美龄 何应钦 孔祥熙智斗
-蒋介石最后的“黑色密令”解密 亲笔添上宋庆龄
-日本友人帮忙操办孙中山与宋庆龄的婚礼(图)
-沈醉自述:采取“美男计”阴谋暗杀宋庆龄
-宋庆龄基金会研究中心寻懂繁体字者编校史料
-宋庆龄的名片
-1960年,陈云同宋庆龄李维汉在一起
-宋庆龄何香凝曾联名为汪精卫老婆陈璧君求情
网友留言 进入论坛>>
昵 称 匿名
留言须知 版权与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