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电力动脉安徽段遭严重冰灾[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08-01-30 发表评论>>

     

  被覆冰压落的导线  

     

  倒塌的铁架

  连日来,大别山区和沿江江南地区普降大雪,因在恶劣气象条件下覆冰严重。1月17日上午8:25,位于大别山区腹地的±500千伏宜华直流输电线路#1146-#1153耐张线路段不堪冰雪的重负造成线路及4基铁塔严重受损。

  国家电网公司跨区电网±500kV宜华线是三峡电力送出的重要通道之一,双极送出电量300万千瓦,在安徽境内线路长434.53公里,担负着三峡电力外送的重任,是三峡电力送往华东的的重要大动脉。

  险情发生后,安徽省电力公司及所属超高压公司、送变电公司等基层单位立即启动一级应急预案,协同国家电网公司建设运行部、国网电力建设研究院、华北电力设计院等技术专家赶赴大别山区,顶风冒雪勘察事故现场,确认线路受损情况,并研究指定抢险方案。

  18日下午13时,抢险指挥部进驻现场协调指挥,紧急调遣的70多台各类抢险运输车、7个施工队的385名抢修人员陆续抵达现场,抢险工器具均同步调运至现场驻地。

  为解决山区道路的运输问题,抢险指挥部紧急联系了马帮,调运了20匹马并已到达现场。应急预案启动后,物资准备同步进行。#1147、#1148号铁塔塔材在事发当天下午15时30分即已投入生产,1月18日上午,另两基铁塔(1150、1152)也投入生产

  根据目前的气象信息分析看,后续几天大别山仍有较大降雪,使抢险难度加大。目前,在国家电网公司的指挥协调下,抢险后续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刘雪松叶义德 记者 杨锋 文/摄) 来源:安徽市场报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戴凡文章来源: 安徽市场报
[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进入论坛网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