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斯特罗的铁汉柔情[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08-02-20 发表评论>>

  激情演讲

  即兴演讲几个小时是家常便饭

  卡斯特罗做客中国大使馆,如果没有要务缠身,他喜欢边吃边聊,一顿饭要吃几个小时。碰上自己喜欢的菜,他还会把厨师叫来询问怎么做。

  卡斯特罗还喜欢在吃饭的时候讲故事。“麻”死犀牛的事儿,他每次讲起来还心疼不已。那年,古巴首都哈瓦那的动物园搬迁,所有动物搭乘汽车转移,没想到,一头犀牛从车上溜走,跑进了哈瓦那一个居民区,引起了不小的恐慌。卡斯特罗听说后,亲自赶到现场,正在众人准备用麻醉枪击倒犀牛时,他决定亲自上阵。从没有打过犀牛的卡斯特罗一枪击中犀牛后背,结果毫无反应。动物园管理人员告诉他,犀牛后背的皮是最厚的,一般子弹无法穿透。卡斯特罗再次端起麻醉枪,一枪击中犀牛前腿,犀牛应声倒地。不料,犀牛被运到目的地后,人们用了各种办法都没法弄醒它。原来,麻醉师考虑到小剂量麻醉剂不一定能制服犀牛,担心它中枪后使起蛮力伤到众人和“总司令”,所以加大了麻醉剂量。结果,不小心把犀牛“麻”死了。卡斯特罗为此非常难过。

  卡斯特罗健谈是出了名的,即兴演说几个小时是家常便饭,他甚至有过演讲近10个小时的纪录。在一次会议上,卡斯特罗从晚上10点钟左右开始讲话,听完他的讲话,一看时间,已经是凌晨四点!

  一次,联合国举行首脑会议,规定每人发言时间不超过5分钟。轮到卡斯特罗,只见他用一块手帕遮住计时器,似乎要不顾规定大讲特讲一番。他的幽默举动引起台下一片笑声。不过,最终他还是在限定的时间内结束了发言。

  徐贻聪:我曾出任中国驻古巴大使,和卡斯特罗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因为都属虎,卡斯特罗常说我们是两只不同年龄的“老虎”。

  不久前,古巴驻华大使向我转达了卡斯特罗主席对我的问候,并说这些年来,“总司令”曾多次问及我的情况。这让我十分感动,不禁回想起和卡斯特罗相处的日子。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 赵娜文章来源: 人民网
[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进入论坛网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