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斯特罗的铁汉柔情[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08-02-20 发表评论>>

  

  卡斯特罗和赫鲁晓夫亲热地拥抱

  用中文高唱《东方红》

  1993年12月26日是毛泽东主席诞辰100周年。早在两个月前,劳尔副主席就跟我打了招呼,要一起纪念毛主席的诞辰。12月中旬,邵黄将军又奉劳尔之命提醒我,务必要把12月26日晚上的时间留出来。12月26日晚,我们使馆一行8人准时到达古巴国宾馆。劳尔、邵黄和古巴其他几位资深副主席早已在那里等候。劳尔悄悄告诉我,卡斯特罗今晚也要来,但让我先不要声张。说话间,外面响起了汽车声。劳尔拉起我向门外走,说:“我们去迎迎总司令!”我们刚到门口,卡斯特罗已经下了车,走到我们面前。在和我拥抱时,他说:“很高兴能和你在今天聚会。毛泽东主席虽然去世了,但这个日子还是很值得纪念的。”卡斯特罗向我们讲了他当年如何阅读毛泽东著作,如何运用毛泽东同志关于游击战和人民战争的思想开展革命斗争和军队建设。他还问我,当今中国如何看待毛泽东及毛泽东思想。听了我的详细介绍后,他高兴地说:“中国共产党、邓小平同志没有像其他国家那样推翻本国的革命史,也没有否定自己的领袖,这是十分英明和正确的。”活动从晚上8点开始,直至次日凌晨4点才结束。由于劳尔事前提议,我带去了中文版的《东方红》录音带。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伴着音乐,用中文高唱了这首赞颂毛泽东的历史歌曲。结束后,劳尔风趣地说,“我发现有几位古巴人还不会唱这首歌。这次可以原谅,但下次再不会唱的话,将被取消同徐大使聚会的资格。

   上一页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 赵娜文章来源: 人民网
[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进入论坛网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