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17A型"夜鹰"将全部退役[图集]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08-03-13 发表评论>>

资料图:美空军首代隐形战机F-117A夜鹰攻击机

资料图:美空军首代隐形战机F-117A夜鹰攻击机

   新华网华盛顿3月11日电(记者 王薇 杨晴川)美国空军11日宣布,第一代隐形战斗机F-117A型“夜鹰”将全部退役,以节省资金用于研制最新机型。

   空军当天在俄亥俄州赖特·帕特森基地举行编队飞行仪式,以纪念“夜鹰”战斗机退役。

   据美国媒体报道,“夜鹰”战斗机是美国第一代隐形战斗机,迄今只生产了59架。这种机型第一次将可操作飞行技术和低空观测技术合二为一。

   “夜鹰”战斗机在1989年美军进攻巴拿马时首次亮相,两年后又被用于海湾战争攻击巴格达市中心目标,之后参加过科索沃、阿富汗和伊拉克战争。

   2006年,首批10架“夜鹰”战斗机退役,此后又有27架陆续停飞。空军方面称,淘汰“夜鹰”战斗机是为了节省资金,以研制最新一代F-22“猛禽”隐形战斗机。 

美军第一代F-117A"夜鹰"隐形战斗机参数详解[组图]

亲身经历黑色煞星F-117A“夜鹰”作战模拟[组图]

 

责任编辑: 戴凡文章来源: 新华网
[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进入论坛网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