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罗•罗伯逊诞辰110周年纪念会在京举行[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08-04-09 发表评论>>

保罗·罗伯逊的儿子,小保罗·罗伯逊虽然因故未能前来,为本次活动发来的贺信

大家首先观看了纪录片《保罗·罗伯逊——献给一位艺术家(Paul Robeson:Tribute to an Artist)》,再次感受到罗伯逊的艺术魅力和斗争精神。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何大章、中国国际友人研究会陈秀霞副会长、北京外国语大学教授陈琳先后致辞,宋庆龄的好友苏菲、国际友人伊莎白等人也分别讲话,从不同的角度缅怀了保罗·罗伯逊。王学新导演还讲述了保罗·罗伯逊与中国艺术家交往的故事。

何大章主任在致辞中说:“说到宋庆龄和保罗•罗伯逊,他们虽然从未谋面,但有着很多相同之处。他们有着相同的社会理想;同样是国际和平运动的领袖;同样有着被人称颂的“天生硬骨”。他们有着强烈的责任感,都是站在全人类的高度来提出问题。他们共同的努力,把中美人民联系在一起。

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集会,是为了表达我们对保罗•罗伯逊这位伟大歌手的怀念。同时也是为了告诉世界,我们没有忘记,也永远不会忘记那些曾经为人类幸福奋斗的人们。我们不会再次让法西斯复活,不会让历史倒退。我们将为建立一个和谐的世界而奋斗!”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 赵娜文章来源: 中国网
[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进入论坛网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