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动漫节在杭州隆重开幕[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08-04-29 发表评论>>
开幕式晚会现场.图片来源:钱江晚报

第四届动漫节今晚开幕

  尹相杰表演《神笔奇缘》   来源:杭州网

四月的杭州春意盎然,一个精彩纷呈的动漫世界展现在人们面前。今晚,第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在杭州隆重开幕。

晚上8点,开幕式暨文艺晚会在休博园中心湖区准时上演,晚会由董浩、席文、朱丹、臧锦宜共同主持。这次动漫节开幕式首次公开售票,数千名观众通过免费公交抵达休博园现场观看演出,阶梯型的观众区营造出良好的观看效果,每位观众还获得了一个高精度望远镜观看演出。

曾经举办过休博会开幕式的休博园中心湖区,整个舞台面积达2000多平方米,两片直径达15米和30米的巨大荷叶浮于水上,跨度最长达28米的三个拱状彩虹横在观众眼前,一棵高达15米的卡通树伸向天空,灯光全是根据北京奥运灯光设计理念而设置的,打造出绚丽多彩的立体灯光图案,给现场罩上一层神秘的面纱,梦幻的"动漫天堂"展现在观众面前。

中心湖区的舞台空间开阔,演员们充分台上、水上、空中完成水陆空三位一体的精彩表演,空中玩“威亚”完成腾挪转移等各种高难度动作,此时的空中舞台颇有电影《星球大战》的感觉。吉祥物“乐乐”在空中飞舞,巨大的氦气球在空中来回飘荡,与地面的火热氛围交辉相应。

文艺晚会大约120分钟,由序曲《我心飞翔》、第一篇章《神笔画心》、第二篇章《神笔画情》、第三篇章《神笔画梦》及尾声《动漫天堂》等节目连贯而成。

水上舞台以彩船为主,来自重庆、大连、湖南、杭州滨江等国家级动漫产业基地的企业代表,通过形态各异的彩船,把最新的动漫成果展示给杭州观众。

文艺晚会的节目形式多样,既有音乐小品《神笔奇缘》、杂技《悬浮绸吊》、大型魔术《美女与野兽》等多种类型,挪威的国宝级乐队“神秘园”也前来助阵。陶喆、蔡依林、黄圣依、花儿乐队等众多一线当红明星一起为动漫节呐喊,演绎的成名歌曲都经过了“包装”更具动漫色彩,黄圣依登场时,演唱着《新春游乐撤,现场变成了一个动漫的游乐常

明天起,第四届动漫节的诸多精彩节目将纷纷登场,包括:“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国际动漫产业博览会、动漫产业高峰论坛、国际动漫节杭州峰会、民间动漫嘉年华、少年儿童动漫嘉年华、动漫产业项目投资洽谈会、动漫节“韩国日”、“香港日”、“动漫天堂”广尝“美猴奖”颁奖晚会及影片展映等。来源:杭州网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 赵娜文章来源: 中国网综合信息
[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进入论坛网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