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来临如何避震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08-05-12 发表评论>>

 

唐山地震教训多

案例一:

这是发生在唐山二中张文成老师身上一个真实的故事。唐山地震前的一天,张老师对13岁的儿子长生说,“如果地震来了怎么办?”长生回答:“我躲进大衣柜里就不怕了。”张老师听了也没在意。1976年7月28日凌晨3时,地震真的发生了,张老师先被晃醒,一边喊一边向外跑,长生被喊醒后当真往大衣柜处跑,他刚跑到大衣柜跟前,就被倒塌的大衣柜挤在墙外动弹不得,最终没能逃生。

专家点评:大衣柜重心高容易倾斜,人们不如躲到坚固低矮的家具下或炕沿边这样更为安全。

案例二:

唐山地震当天夜里,一位叫陈元学的人去厨房打水,正在此时地震发生了。他刚抱头蹲下,就听到房子倒塌的声音,人随着房子往下降,降到不到二层楼高时,他随着脚下下沉的地板落在了废墟上,全身并无大碍。他居住的楼房靠南侧的大房间全部倒塌,而靠北侧的厨房、厕所这样的小开间只倒了上面两层。全楼幸存的85人中,除部分住一层南侧大房间及时躲避到三角空间幸存外,绝大部分都是因为躲在北侧小开间内而劫后余生。

专家点评:小开间因房子整体性较好,面积小,房顶只能向一边甩,不会直接坠落,身处小开间可避免砸埋。(《北京晚报》)

   上一页   4   5   6   7   8   9  


责任编辑: 戴凡文章来源: 中国网综合消息
[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进入论坛网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