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看望部分受灾群众 鼓励大家共度难关[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08-05-14 发表评论>>

温家宝看望部分受灾群众 鼓励大家共度难关[组图]

    5月13日,温家宝总理在四川绵阳九洲体育馆地震灾民安置点看望灾民。这是温家宝安慰在地震中失去亲人的孩子们。     新华社记者姚大伟摄

    温家宝看望德阳、绵阳部分受灾群众 鼓励大家团结一致互相帮助共度难关

    新华网四川绵阳5月14日凌晨电(新华社记者李斌、黎大东)13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国务院抗震救灾指挥部总指挥温家宝看望了四川绵阳、德阳两市的部分受灾群众,鼓励他们勇敢面对自然灾难,团结一致,互相帮助,共度难关,战胜这场特大地震灾害。

    地震发生后,距离震中不远的绵阳市也成为重灾区。因为地震导致的大滑坡和泥石流,绵阳境内的北川县县城建筑在顷刻间垮塌,从灾难中救出的1万多群众目前安置在绵阳市九洲体育馆。

    13日下午4时许,温家宝来到体育馆看望安置群众。听说总理来了,许多群众都拥挤过来,向总理问好。在孤儿室,温家宝握住孩子们的小手,亲切地倾听他们的叙述,询问家里的有关情况,鼓励他们要勇敢面对灾难,好好生活。他要求有关部门要创造一切条件,好好照顾这些孩子,在生活上、心理上都给予关心,使他们能够和其他孩子一样健康成长。在体育馆主场地,安置着北川等地的受灾群众,其中相当一部分是孩子们。温家宝一路走过去,亲切地和孩子们握手交谈,了解他们的想法,希望他们早日从这次灾难的阴影中走出来,要相信在党和政府关心下,一定会有一个美好的前途。

    地震给德阳市也造成了重大损失。据初步统计,全市死亡2300多人,受伤7600多人,被埋7800多人。截至上午10时,抢救伤员7000多人。

四川汶川强烈地震现场情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 戴凡文章来源: 新华网
[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进入论坛网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