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看望部分受灾群众 鼓励大家共度难关[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08-05-14 发表评论>>

温家宝看望部分受灾群众 鼓励大家共度难关[组图]

    5月13日,温家宝总理在四川都江堰市新建小学察看灾情时,看见救援人员正在教学楼废墟里抢救一名被困的小学生。温家宝蹲坐在废墟上对着孩子说,我是温家宝爷爷,孩子们一定要挺住,一定会得救!新华社记者姚大伟摄

    温家宝还专程前往新建小学,实地考察抢救因地震被掩埋在废墟里的小学生们的情况。温家宝冒着危险,踩着泥泞,攀上瓦砾堆,走近施救地点。当他看到抢险人员正在解救两名被困在废墟下的孩子时,禁不住流下了热泪。在雨中,温家宝一直弯腰察看救援情况。他大声告诉孩子,我是温家宝爷爷,孩子们一定要挺住,一定会得救!

    温家宝心情十分沉重,再三叮嘱抢救人员务必尽最大努力,争取更多时间,抢救出更多孩子。

    随后,温家宝又乘车赶到受灾严重的德阳市,看望了参加抢险的工人们。13日中午,温家宝在德阳召开国务院抗震救灾指挥部临时会议。他说,从目前情况看,现在地震灾区有四个突出问题需要尽快加以解决。一是要迅速调集食品尤其是饼干、奶粉、面包、牛奶和矿泉水,供应给受灾的群众和孩子们;二是灾区目前仍在下雨,这给受灾群众造成更大困难,要迅速调集帐篷,有序搭建,供群众避雨和休息;三是从各地调集的医疗队和药品,要加快速度,克服一切困难到达灾区,有些交通不便的灾区可以采用空投医疗队和药品的方式解决这一问题;四是各地重灾区被掩埋的群众还有很多,被掩埋的孩子也很多,时间就是生命,各级党委政府要迅速组织力量,调集机械作业工具,全力以赴抓紧时间救人,尽快解决这一问题。

    会后,温家宝即驱车赶往重灾区绵竹查看灾情,慰问群众,指挥抗震救灾工作。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 戴凡文章来源: 新华网
[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进入论坛网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