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3日夜 都江堰市地震灾民自救情况掠影[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08-05-14 发表评论>>

    5月13日夜,西南交通大学副教授李肖军在地震重灾区之一的都江堰度过了刻骨铭心的4小时,所见所闻让他焦虑万分。随后即赶回成都的他立刻投入募集救灾物资的战斗中,48个小时内仅休息2小时。5月14日13时50分,他呼吁:“善良的人们!请尽大家的能力为他们(灾民)凑集些对我们来说是很容易获得的东西,物品不在乎新旧不在乎好坏,而在于尽快!”

5月13日夜,四川省都江堰市灾区,帐篷里的几家人。 李肖军/摄影

5月13日夜,四川省都江堰市灾区,帐篷里的几家人。    李肖军/摄影

文章摘自李肖军5月14日晨在某网站上的贴文

——到了灾区,我改变了主意

    应一省外朋友的委托,去给他在都江堰灾区的朋友急送度灾食粮,原本就有到那里做志愿者顺便拍摄的想法,于是5月13日中午与一影友驾车匆匆奔向重灾区都江堰市、汶川。因为要首先确保救援车队的畅通,成灌高速往都江堰方向仅为救援车辆放行,我们不得不沿老路绕行,直到傍晚七点半我们才到达市区。

    驶入市区,秩序不错,城市停电,只靠来来往往的车灯照亮着,路旁排满救援物质和救援设备车辆,还有不少整装待命的军队和武警部队。

    那位灾区的朋友被临时安置在的老青城桥桥头草坪,草坪积满了水,深处由十公分之多。这个草坪上安置的灾民大多在地震时及时跑出屋外没有受到直接创伤,由于目前主要抗震救灾的重心是在抢救那些被垮塌掩埋的灾民,他们属于可以自救的灾民。

    出于安全起见,他们不允许再进入那些可能随时垮塌的危房,实际上这些自救的灾民在逃命时并没有带出任何生活物品,因此,他们显得很无助。灾民中条件好的有被子,有的就三两个四五个挤在三轮车的货箱上,一个男人就坐在椅子上,还有一对老伴拥坐在三轮车上,……就这样他们已度过了12日的那个雨夜,今晚他们还再继续着那种过夜的方式。

四川汶川强烈地震现场情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 戴凡文章来源: 中国网
[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进入论坛网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