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3日夜 都江堰市地震灾民自救情况掠影[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08-05-14 发表评论>>

5月13日夜,四川省都江堰市灾区,孩子们挤在一个塑料布做的篷棚为家。 李肖军/摄影

    5月13日夜,四川省都江堰市灾区,孩子们挤在一个塑料布做的篷棚为家。    李肖军/摄影

    雨一直下,显得很凶猛,一点也不同情灾区的民众,一般的野外帐篷在长时间的浸泡中进水,搭建的大帐篷四处风雨,孩子和老人是最让人牵挂的,没有适合的食品如牛奶、蛋糕等,没有更多的热食,就着冷水啃饼干,或是方便面……而就是这样的简单食品,奎光路与青城桥头草坪上的灾民们也快要断了,他们需要食品、水、药品和住宿的东西,他们在期待,他们真的很无助,通信才慢慢恢复,他们走离家时太匆忙,有的甚至没有御寒的衣物,没有过夜棉被,他们比被埋在地下的人幸运,与我们相比他们的确不幸,在政府重点全力抢救生命的时候,他们需要我们的帮助……我们无法也不必站在抗震救灾的第一线,但我们也是这众志成诚的一个组成部分。

    我突然想立即离开这里,一刻也不想多留,马上回到成都,有另一个强烈的计划,想尽早把这一切告诉我的朋友们,告诉那些比他们更幸运的人们,用您的爱心,那怕就一丁点同情,去帮助他们的“自救”——因为他们连自救的本钱都没有:商店全部关闭,即使有钱也没地方买;身上没有多余的物品,甚至想遮雨都渴求我能否给他找一个小塑料袋;没有棉被没有灯光,他们现在正煎熬着又一个寒冷漆黑雨夜。

    饮用水、方便面、蛋糕、棉被、帐篷(最好是那种大的编织袋雨布)、手电筒(最好不要蜡烛,那种环境太容易引起火灾)这就是他们当前最渴望最急需的物资。

    渴求善良的人们尽你们自己的能力为他们凑集这些对我们来说是很容易获得东西,物品不在乎新旧不在乎好坏,而在于尽快。

    对他们而言,有了就是莫大的满足,使他们无须这样再多过一个夜晚。(李肖军 图/文)

四川汶川强烈地震现场情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 戴凡文章来源: 中国网
[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进入论坛网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