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泽东孙辈代表全家捐款10万支援地震灾区[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08-05-17 发表评论>>

毛泽东孙子毛新宇(左一)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希望战士们能救出更多的人。

    毛泽东孙子毛新宇(左一)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希望战士们能救出更多的人。

中华慈善总会会长范宝俊为毛泽东外孙女孔东梅(左)颁发捐款证书。

    中华慈善总会会长范宝俊为毛泽东外孙女孔东梅(左)颁发捐款证书。

20008年5月17日下午,毛泽东的孙子毛新宇夫妇和毛主席外孙女孔东梅、外孙王效芝冒着淅淅沥沥的雨,赶到位于北京西城区的中华慈善总会为地震灾区的群众捐款10万元。

“从媒体上看到四川地震的消息,我母亲落泪了,觉得我们应该做点事情。”李敏女士的女儿孔东梅讲起捐款的起因时说,“我第一时间将这个想法告诉了邵华舅妈,舅妈觉得我们三家人应该一起为灾区人民做点事情。于是委托我们四个毛家小字辈来捐款了。”

在中华慈善总会捐赠现场,毛泽东孙子毛新宇和妻子刘滨一起捐赠了3.4万元,毛泽东的外孙女孔东梅、外孙王效芝分别捐赠了3.3万元,总计捐款10万元。

毛新宇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发生这么大的灾害,党和国家领导人都很关心,温家宝总理和胡锦涛主席先后都去了灾区。在这种情况下,作为毛主席的后人,我们也想为灾区的人民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和贡献,这是我们应该做的事情。毛新宇说:“希望战士们能够救出更多的人。”

中华慈善总会会长范宝俊为毛新宇一行颁发了捐款证书。

据悉,短短不到5天时间,中华慈善总会已经接收到超过6亿捐款。今天是周六,前往中华慈善总会捐款的人络绎不绝,其中最小的孩子才8个月,被父母抱着前往,而年纪最大的老人已经80岁,仍然坚持前往现场捐款。(文 黄欢)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戴凡文章来源: 中国网
[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进入论坛网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