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在什邡看望慰问受灾群众和救援人员[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08-05-19 发表评论>>

“党和政府一定会帮助灾区人民渡过难关”
━胡锦涛总书记在四川特大地震灾区什邡市看望慰问受灾群众和救援人员

5月18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来到灾情严重的四川省什邡市看望慰问受灾群众和救援人员。这是胡锦涛在什邡市区一个灾民安置点看望受灾群众。

    5月18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来到灾情严重的四川省什邡市看望慰问受灾群众和救援人员。这是胡锦涛在什邡市区一个灾民安置点看望受灾群众。 新华社记者鞠鹏摄

新华网四川什邡市5月18日电(记者 孙承斌)什邡市是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在四川指导抗震救灾工作所到的第四个遭受地震重灾的县市。18日上午,胡锦涛专程来到什邡市,给当地受灾群众带来了党中央、国务院的深切关怀,对当前抗震救灾工作提出了进一步要求。

2000年全国县市开展“三讲”教育时,什邡市是胡锦涛的联系点,他曾到这个市动员和指导当地的“三讲”教育,对这里的情况十分了解。当总书记听说在这次特大地震灾害中什邡市遭受严重损失,特地前往这里察看灾情。

沿着坎坷不平的道路,胡锦涛驱车向什邡市灾情严重的蓥华镇赶去。越往山里走,倒塌的房屋越多,残垣断壁到处可见。总书记眉头紧锁,神情凝重。

经过一个多小时跋涉,胡锦涛来到蓥华镇。这个镇一些居民楼和企业车间、宿舍在地震中严重损毁,有的完全倒塌,有的扭曲变形,空降兵某部官兵和河南公安消防队员正在使用各种救援设备紧张搜救幸存者。胡锦涛快步登上废墟高处察看救援现场,焦急地询问人员伤亡和伤员救治情况。

随后,胡锦涛大声对现场救援的部队官兵和消防队员说,被困的群众正急切等待我们去营救,时间十分紧迫。同志们一定要争分夺秒工作,千方百计抢救幸存者。

总书记用洪亮的声音坚定地喊道:“任何困难都难不倒英雄的中国人民!”

救援人员深受鼓舞,“继续作战,勇往直前!”“坚决完成任务!”雄壮有力的口号声此起彼伏。总书记激动地同大家一起振臂高呼。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 戴凡文章来源: 新华网
[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进入论坛网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