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名城——都江堰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08-05-19 发表评论>>
都江堰大坝

都江堰岷江风光
点击查看更多四川风光:图片中国——四川
都江堰水利工程
都江堰市以著名的都江堰水利工程而得名,是首批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并获得首届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市内人文景观和自然景观众多,旅游设施完善。都江堰水利工程被誉为“世界水利文化的鼻祖”;“青城天下幽”之称的青城山距都江堰16公里,是中国道教发祥地;青城山-都江堰已被批准为世界文化遗产,列入《世界遗产名录》,是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龙池-虹口自然保护区距都江堰景区24公里,是国家级森林公园和生物多样性保护区。都江堰渠首工程位于市区西北部,灌县改市以都江堰命名,说明都江堰水利在该市所占位置的重要。
举世闻名的都江堰水利工程位于岷江出山进入平原处,是由战国时秦国蜀郡太守李冰父子设计建造的。距今已有近2300年的历史。工程“深作滩、低作堰”,以“无坝引水”为特色。岷江经此枢纽後,除金马河继续为干流外,另分了六条河流灌溉农田,成为“天府之国”成都平原的繁荣基石,二千多年来一直发挥着巨大的作用。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 赵娜文章来源: 中国网
[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进入论坛网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