卧龙大熊猫保护区受灾严重 呼吁各界伸援手[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08-05-19 发表评论>>

地震后卧龙熊猫基地职工精心照顾被转移到沙湾的熊猫幼仔 卧龙/摄影

地震后卧龙熊猫基地职工精心照顾被转移到沙湾的熊猫幼仔    卧龙/摄影

5月12日,四川省汶川县发生里氏8.0级强烈地震后,位于震中的卧龙大熊猫保护区通讯和交通全部中断,与外界失去联系。

16日,两名保护区工作人员携带卫星电话坐直升飞机降落到卧龙以后,终于传来大熊猫保护区的最新消息:繁育基地的大熊猫圈舍损毁严重,14座完全损毁,18座严重损毁,但因为有围墙,绝大部分大熊猫目前安全。幼仔已被转移到平缓的安全地带,但暂住条件相对拥挤。目前余震不断,基地两面山体滑坡还在继续,大熊猫的安全仍受到严重威胁。保护区的工作人员在地震中有人员伤亡,但是他们仍然不顾自身受到的严重灾害,坚守工作岗位,24小时值班,时刻保护大熊猫的安全,并积极救助周边群众。

卧龙野外大熊猫的情况还不清楚。

这次严重的灾情,使凝聚中国林业人几十年来心血的大熊猫保护体系受到重创。处于震中的卧龙保护区,野外大熊猫占中国大熊猫总数的10%,区内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基地的人工繁育大熊猫占全国的50%。在我们向卧龙自然保护区的工作人员致敬的同时,让我们伸出援手,助卧龙保护区抗震救灾一臂之力,让大熊猫和我们一起,重享平安、和谐。

据悉,卧龙保护区(都江堰后勤基地)已于16日收到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汇去的的第一笔捐款50万元。这是保护区直接接到的第一笔捐赠,用捐款购买的救灾物资正在运往卧龙途中。卧龙大熊猫自然保护区期待着更多的支持和帮助。

另据中国(卧龙)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最新报告确认,在此次地震中,卧龙保护区管理局有5人死亡,房舍严重受损,其中,32套大熊猫圈舍中14套全部损毁,其余严重受损。保护区饲养的大熊猫尚有3只失踪,其余情况基本稳定,集中饲养在简单修复的圈舍中,但圈舍比较拥挤。(卧龙  文/摄)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 戴凡文章来源: 中国网
[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进入论坛网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