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电之乡——映秀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08-05-19 发表评论>>

水电之乡——映秀


水电之乡——映秀

水电之乡——映秀
点击查看更多四川风光:图片中国——四川

      映秀镇地处四川汶川县城南部,与卧龙自然保护区相邻,是阿坝的门户,是前往九寨沟、卧龙、四姑娘山旅游的必经之路。映秀镇于1996年被省政府命名为小城镇建设度点镇。全镇幅员面积115.12平方公里,人口近1万人,辖9个行政村,31个村民小组。农民人平纯收入1744元,人平有粮213公斤,人平负担28.37。乡镇企业总产值1689。75万元。镇境内有中央、省、州、县属企事业单位18个,汉族与藏族、羌族、回族等少数民族交错居住,各民族共同合作,为发展本地经济共谋划策。

      映秀镇境内水利资源丰富,水质好,落差大,先后修建了映秀湾发电总厂、华能太平驿电厂、福堂水电厂等水电站,有“水电之乡”的美称。

   (请作者与中国网多媒体部联系)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杨楠文章来源: 中国网综合
[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进入论坛网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