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名城——德阳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08-05-20 发表评论>>

点击查看更多四川风光:图片中国——四川


    德阳市位于四川成都平原东北,东跨龙泉山入川中盆地。德阳距省会成都58公里,距双流国际机场40分钟车程,宝成、达成铁路,成绵、成南高速公路、108国道贯穿境内,六个县均有高等级公路联接,乡乡通公路,市区到各县形成了半小时经济圈。德阳,川西平原上一颗璀璨的明珠,四川省重点建设的九大城市之一,是成都旅游门户圈的重要组成部分。

    德阳历史悠久,属巴蜀文化发祥地之一,人文景观量多质优。广汉“三星堆”的发掘,展现了光辉灿烂的古蜀文化,改写了巴蜀文明史。德阳孔庙建筑精美,是我国保存完好的四大孔庙之一。庞统祠、落凤坡、诸葛双忠祠、张任墓等三国遗址以及碧波荡漾的旌湖和雕艺精湛的“东方魂”石刻艺术墙,令人流连往返。

(请作者与中国网多媒体部联系)
责任编辑: 赵娜文章来源: 中国网
[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进入论坛网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