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山东水——青川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08-05-20 发表评论>>
图片来源:青川县招商局网  鲜枋明摄于三锅乡镇
图片来源:青川县招商局网  段雪朝摄于孔溪乡
 
点击查看更多四川风光:图片中国——四川
 青川县总面积3269平方公里,距离震中汶川县100多公里,总人口25万人(2004年)。地处四川盆地北部边缘,白龙江下游,川、甘、陕三省接合部,素有“鸡鸣三省”之称。  

  青川县名因“其水清美”而得,森林资源丰富。水电站处于境内,随之形成中国西南地区最大的人工湖———白龙湖。青川县旅游资源十分丰富,总体成“西山东水”之势,境西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唐家河,区内景色如画,奇峰异石,飞瀑流泉,林海莽莽,鸟语花香,动植物十分丰富,是一个多层次大容量的天然动植物“基因宝库 ”。境东的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白龙湖,水域面积75平方公里,被誉为“西南第一湖”,它集山景、水景、动景、静景为一体,湖含湖,峡套峡,岛屿成群,水鸟云集,是野营、渡假、疗养、水上运动的好地方。除此之外,县境内还有毛寨、西阳沟两处省级自然保护区,五台山、明镜山,青溪八景,船镇八景,乔庄八景等众多自然景观.
人文景观有刘备白水关斩高怀杨沛而兴汉,邓艾偷渡阴平而灭蜀的故事均发生在县境内,兴蜀废蜀之地,扑朔迷离,留下多少千古遗憾;摩天岭、控夷关、青溪古镇、白水关、写字岩、落衣沟、阴平古道、马鸣阁栈道、景谷道留下无数历史传说;还有蒿溪拱北、郝家坪战国墓群、三锅石井田遗址,张家大院,杜家大院,杨家大院等古民居老宅以及红军长征在青川遗留的革命遗址及文物。蒿溪拱北、郝家坪战国墓群、三锅石井田遗址,张家大院,杜家大院,杨家大院等古民居老宅以及红军长征在青川遗留的革命遗址及文物。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赵娜文章来源: 中国网
[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进入论坛网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