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生人用身体护住3岁女孩 "孤儿"找到亲生父母[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08-05-21 发表评论>>

临时妈妈的关爱

志愿者在照顾她

这是一个大约3岁的小女孩。由于受到过度刺激,她始终不发一言,谁也不知道她的名字和年龄。

女孩12日晚上被送到了绵阳市人民医院。据送她来的救援者说。在废墟中发现她时,一对男女弓起身子挡在她的上方,用身体挡住了落下的楼板。女孩身上有些烫伤和压伤,而两位大人已经死亡。救援人员根据现场的情景推测,那可能就是女孩的父母。来到了医院陌生的环境,可怜的孩子一直在哭泣。很多人都过来安慰她、照顾她,好心的居民拿来玩具给她,小志愿者们每天过来给她讲故事。每天晚上,只有景大夫抱着她才能睡着。

慢慢的,小女孩情绪逐渐平静,但仍然不说一句话。一周过去,为了减轻医院的压力,不少伤员被转移到重庆。这个小小的孩子却仍然牵动着医生和护士们的心,大家坚持把她留了下来。不少家庭也表示,愿意领养这个孩子。

正当人们为孩子的将来打算时,一个更好的消息传来:孩子的父母找到了,她并不是孤儿。李崇进大夫一直在照顾小女孩,他在电话中说:孩子的真名叫郑丹宇,地震发生时,她并不在父母身边。小丹宇的父亲名叫郑居全,两夫妻都在广州一家电子公司打工。地震发生后,他们立即回到四川寻找女儿,数天都没有消息。直到亲友在电视中看到,节目中的小孤儿长得很像丹丹。父母急忙赶到医院,一下子就认出了自己的孩子。既然小丹宇的父母没有死,那么当时用身体保护她的那两个人又会是谁?丹宇的父母也无法回答这个问题。(黄欢)

线索提供:好大夫在线

责任编辑: 戴凡文章来源: 中国网
[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进入论坛网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