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降兵某部创震后被埋191小时救援生还纪录[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08-05-23 发表评论>>

5月20日下午17时50分许,空降兵某部救援队成功救出的4名矿工安全转入医疗救助站,创造了地震后被埋191小时生还的新纪录。

发现赖元平并进行紧急救护

5月20日下午17时50分许,空降兵某部救援队成功救出的4名矿工安全转入医疗救助站,创造了地震后被埋191小时生还的新纪录。

“响水沟磷矿还有被困矿工,请求救援!”5月19日12时30分,空降兵某部指挥所接到什邡市金花镇传来的求援信息,他们立即抽选由上甘岭特功八连所在团副团长刘卫荣带领的炮兵营16名官兵,组成高山搜救队急赴矿区。

搜救队经过30个小时的搜索,遭遇了余震、山洪、滑坡、泥石流等险情,步行了20多公里山路,翻越了20多处塌方和隘口,于19日晚20时30分赶到绵竹市金花镇响水沟磷矿,抢救1名在地震中受轻伤的矿工,次日早上8时,在同一矿区,搜救队又救出2名被困矿工。经过医生消毒和包扎处理,3名轻伤矿工没有大碍。

20日13时22分,距地震发生长达191小时。炮兵营教导员朱伟峰带5名搜救队员在该镇城墙岩磷矿又发现了一名脑外伤严重的垂危矿工,矿工名叫赖元平,今年40岁,地震后头部被塌方砸伤,被困矿井中已经8天8夜了,未进滴水和食物,被挖掘出来时,他已不能说话,只能轻轻动一下手指。

朱伟峰立即协调随队军医进行抢救,并请求上级派直升机紧急救援。下午16时30分左右,成都军区陆航某部救援直升机成功将4名矿工转运到绵竹市,并将矿工送到北京255医院驻绵竹医疗求助站。经过紧张抢救,截至记者发稿时,重伤矿工生命体征已稳定下来。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 戴凡文章来源: 中国网
[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进入论坛网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