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走来我们坚强同行 无数瞬间永远铭记[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08-05-28 发表评论>>

  5月12时14时28分,一个让所有中国人铭记的时刻,从四川汶川传出的巨大震波,让一座座建筑物在瞬间变为废墟,一个个鲜活的生命在黑暗中逝去,截至25日12时,纹川大地震已造成62664人遇难,358816人受伤,23775人失踪,累计受灾人数4550.9241万人。

  这是中华民族沉痛的时刻,大地的裂痕仿佛一道道伤口,痛在13亿中国人的心间。汶川告急!北川告急!绵竹告急!彭州告急!党中央和国务院在第一时间派遣救援力量从祖国的四面八方奔赴灾区。从身先士卒、冒着余震危险深入震区指挥救援的党和国家领导人,到不顾安危、从废墟中冒死救援群众、抢通道路的可爱子弟兵;从不离不弃,几个昼夜持续坚守在岗位上救死扶伤的医护人员,到不计得失,忘我为灾区群众提供服务的志愿者……全国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以无比的信心和坚强,共同迎战这场灾难。

  我们看到远在千里之外的普通民众为救助灾区群众排队献血;我们看到世界各地的炎黄子孙为帮助同胞共渡难关而慷慨解囊;我们看到那些经历苦难的人们在瓦砾下与死神做着不屈的决战,50小时,95小时、125小时、164小时、196小时……续写着一个个生命的奇迹。

  太多太多的感动映入我们的眼帘,植入我们的脑海,震撼我们的心灵,让我们以最大的勇气和力量面对艰苦的现实和明天的希望。我们手挽手、心连心,凝聚起重建家园的信心与力量,挺起中华儿女迎战灾害的不屈脊梁!

  5月18日拍摄,汶川大地震灾区都江堰的一处废墟,一个时钟永远将时间定格在14时28分。 新华社记者 陈燮 摄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 戴凡文章来源: 新华网
[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进入论坛网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