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 是一种力量!——灾难面前的超凡勇气[图集]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08-05-29 发表评论>>

灾区截肢女孩见独臂舞蹈家后首露笑容[组图]

独臂舞蹈家马丽到病房看望李月。(图片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提供)

北川县曲山小学被困在死难同学尸体堆中的学生向我们喊“叔叔救我”。 资料图片

 

经过10多个小时的救援,小李月和她的7个同学终于被云南救援队救出来啦。 资料图片

    被压废墟中70多小时,截肢获救的小女孩李月一直牵动着很多人的心。记者27日获悉,在西安唐都医院接受治疗的李月,第三次截肢手术已经过去了2天,目前伤口恢复得很好,情绪也比较稳定。

    据李月的母亲介绍,李月手术后一度情绪低落。“她毕竟年纪那么小,要面临那么大的痛苦,实在难为孩子了。”就在记者接电话的过程中,听到李月在呼喊“妈妈,妈妈!”,希望得到母亲的安抚。记者表示了歉意之后,匆忙挂断了电话。据悉,目前李月的父亲已经从遥远的沙特阿拉伯赶回西安,守护在李月的身旁。

    5月25日,著名独臂舞蹈家马丽随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奔跑天使基金”飞赴西安唐都医院,探望了李月,并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勉励李月树立信心,将来重新回到舞台。马丽把特意打印的数十张自己的舞蹈剧照一张一张给李月翻阅,并并告诉李月,如果以后想跳舞的话,愿意收李月为徒。马丽告诉李月要好好养伤,听医生的话,把身体养好了才能和自己学跳舞,李月露出一丝笑容,高兴地点了点头。

    “她很久没有这么高兴了。”据医生介绍,由于李月经历了多次手术,状态一直不好,心情很烦躁,有时候不配合医生的治疗,甚至不打针。医院专门为李月请了心理医疗专家,针对李月手术后的表现进行心理治疗。但是效果不是很明显。马丽表示会继续关注李月,希望通过李月的个例能够鼓舞更多再这次地震中受伤的孩子走出生活的阴影。

    据悉,目前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奔跑天使基金”已经为李月联系好了一家北京的医院,同时准备为李月的母亲在北京找一份工作,方便照顾李月。由于李月的父母早已离异,接李月到京的事情,还需要进一步与李月的父母协调。负责此事的马丽的经纪人李涛先生表示, “我们已经做了很多准备工作,只要得到李月父母双方的同意,我们将尽快安排航班接李月到北京。”

    李月的家属对马丽的到访表示深深的感谢,但是对于把李月接到北京医疗还在考虑当中。“现在最重要的李月能够安心治疗,别的事情,只能是等李月身体恢复以后再考虑。”李月的母亲说,李月从绵阳到西安,已经经历了一次奔波,担心李月再次感染。

   上一页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责任编辑: 戴凡文章来源: 中国网综合消息
[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进入论坛网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