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区故事:什邡市蓥华镇村民张正乐和他的家[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08-06-02 发表评论>>

5月17日,站在自家倒塌的房前,逃过死神的张正乐说自己很幸运,也为自己的行动让全家人平安而感到自豪。    李肖军/摄影

张正乐,什邡市蓥华镇仁和村一组村民。地震时一家四口有三人被倒塌的房子掩埋,半小时后他幸运被其他村民从倒塌的房屋中救出,一小时后他把被掩埋的老母亲挖出。顾不上自己和母亲的伤势,跑到距家不远的仁和村小学将儿子和其他小学生从倒塌的校舍中挖出。妻子在地里干活得以幸免,但是妻妹一家遇难,留下一个儿子,他责无旁贷的收留了。

据他回忆,地震发生时,家里的房子大概在十多秒钟之内就完全倒塌了。某空降师先头部队当天晚上就到了现场,部队没带任何生活装备,马不停蹄的投入抢救。看到灾区的孩子,解放军战士舍不得吃自己带来的干粮而让给了孩子们。当大部队到了以后这支先头部队来不及休息即刻前往其他重灾区。“房毁了,人还在,有人就有家。你们一定要好好报道解放军,一定要感谢解放军,他们是真正的人民子弟兵!”这是张正乐发自肺腑的感言。(李肖军  图/文)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 戴凡文章来源: 中国网
[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进入论坛网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