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千万人的“最美微笑女孩”唐沁找到了![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08-06-05 发表评论>>

感动千万人的“最美微笑女孩”唐沁找到了![组图]

躺在病床上的唐沁,仍露出坚强的笑容。

    一名10岁的小女孩,在汶川大地震中,倒塌的校舍砸断了她的左腿。在医疗救护点,她面对镜头,忍住剧痛露出甜甜的微笑。这张笑脸感动了无数网民,让人们看到了希望和力量,被网友们称为“地震中最美的微笑”。

长相相似想认妹妹 ,网友“裸奔的鞋子”发帖寻找“最美的微笑”。昨日,一位市民发短信给记者,称在网上看到小女孩的确切消息。

她是坚强的“小美女”

记者随即上网查找,什邡市红白中心小学四年级1班的唐沁,就是被网友们称为“地震中最美的微笑”照片中的主人公。目前,唐沁在广汉市第四人民医院治疗。

在医院里,唐沁因为乖巧、坚强而深受医护人员喜欢,大家都叫她“小美女”。有空时,大家都要来帐篷看看她,逗她开心。

“她到医院后,我从来没看到她哭过。输液、扎针、换药,她把牙咬得紧紧的,拳头握得紧紧的。平时,她总是微笑着。”她的微笑给连日来疲惫不堪、心情沉重的医护人员带来了安慰。“看到小女孩的笑脸,我们感觉轻松了许多。”一名医生说。

市民本周前往看望

5月30日,经过照片拍摄者,一位在澳门工作、老家在什邡的志愿者确认,在广汉市第四人民医院找到了照片中的女孩唐沁。关于之前一些媒体报道的“最美微笑”来自灾难中另一位坚强的女孩高莹,拍摄者称,这是个“美丽的误会”。

传递消息给记者的那名热心市民表示,自己会在本周末前往医院,看望唐沁。而记者也将在第一时间,将消息转达给一直在寻找和自己长得如此相像的网友“裸奔的鞋子”。(《重庆晨报》记者 林祺 实习生 熊乐)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戴凡文章来源: 中国网综合消息
[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进入论坛网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