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文物局:唐家山堰塞湖泄流对李白故居威胁不大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08-06-06 发表评论>>

四川唐家山堰塞湖泄流,数万人紧急澈离,然而,多处位于泄洪范围内的重要文物也备受中外媒体关注。

在6日上午国家文物局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单霁翔局长表示,堰塞湖对文物最大的威胁是位于绵阳的文物“中心库房”,这里收纳了包括北川在内的绵阳七个市县的近3000多件珍贵文物,目前已全中转移。

“人在文物在,这是我们最开始的一个工作原则。”单霁翔坦言,在国家文物局和四川省政府的紧急协调下,有关单位对绵阳“中心库房”珍贵文物进行了清点转移。目前,除一些不可移动的石刻或不怕水淹的文物之外,所有珍贵文物均已安全转移。

对于地处绵阳与江油之间的李白故居,国家文物局文物保护司司长李培松表示,“如果按目前的泄洪方案来执行,李白故居是淹不到的!”(中国网/闫昕霞)

责任编辑: 戴凡文章来源: 中国网
[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进入论坛网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