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理让路女孩”恢复良好 下周将安装假肢[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08-06-12 发表评论>>

  6月1日,病床上的宋馨懿在护士的陪伴下玩娃娃。

  当日,在江苏省人民医院,四川灾区的3岁女孩宋馨懿在爱心病房里度过了特殊的“六一”儿童节。许多南京市民和小朋友给她送来了节日礼物。5月14日,被压在北川县城垮塌房屋下的宋馨懿,在遇难父母的身体翼护下与死神抗争了40多个小时后获救,随即由江苏省人民医院救灾医疗队在绵阳实施了右大腿截肢术等紧急救治。目前她正在医院接受身体和心理的康复治疗,并为安装假肢做准备。新华社记者孙参摄

 

    6月11日,江苏省人民医院爱心病区的小馨懿正式开始了康复训练,预计下周她就将装上全新的假肢,练习走路。

    记者昨天来到小馨懿病房,小丫头正在专心学着儿歌。一直陪在馨懿身边的第一批医疗队员施慧敏说,馨懿很聪明,学东西很快,医务人员教会了她不少儿歌,这时,小馨懿唱起了“我的朋友在哪里,在平武,在南京,我的朋友在这里”。

    江苏省人民医院骨科主任范卫民来到病房,轻轻抱起小馨懿:“我们要长‘腿’咯!”他告诉记者,从5月31日晚小馨懿来到江苏省人民医院,第一阶段主要为小馨懿伤口换药、护理,促进伤口的快速愈合,下一阶段将对小馨懿开展细致的功能锻炼。目前,医院康复科已经派出专门理疗师,为小馨懿进行残端塑形、局部按摩、皮肤抗摩擦训练、俯卧训练、理疗等康复训练,一旦时机成熟,将已经准备好的假肢给馨懿装上,并开展后期站立和行走训练。爱心病区宋李军副主任医师说,康复训练对于3岁孩子会有一些困难,康复师、医生、护士将帮助小馨懿重新迈开走向生活的“第一步”。

    为了让小馨懿吃上家乡菜,江苏省人民医院还破例让小馨懿当过厨师的小叔叔走进食堂,做适合小馨懿口味的饭菜。小馨懿牵动着无数市民的心,很多人捐款捐物,买来了漂亮的衣服和玩具。(文/扬子晚报)

5月31日,江苏省人民医院的护士在爱心病房喂宋馨懿喝水。

  当日傍晚,四川地震灾区小伤员宋馨懿来到南京,进入江苏省人民医院接受身体和心理的康复治疗,并为安装假肢做准备。 5月14日,在地震后的四川北川县城,被压在垮塌房屋下的3岁小女孩宋馨懿,在遇难父母的身体翼护下与死神抗争了40多个小时后获救。在医疗队和社会各界关照下,小馨懿的身心恢复状况良好。新华社记者孙参摄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 戴凡文章来源: 中国网综合消息
[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进入论坛网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