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理让路女孩”恢复良好 下周将安装假肢[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08-06-12 发表评论>>

 5月31日,江苏省人民医院的护士在爱心病房陪宋馨懿玩耍。新华社记者孙参摄

梦中喊“妈”,哭闹着要打电话

正是逝去的父母以身为翼,为小馨懿撑起一方空间,才使她熬过了40多个小时,最终获救。

爷爷宋开荣说,娃娃的父亲宋军和母亲陈英同岁,都是27岁。“他们就打算养这一个,自出生就没让她吃过苦,穿衣穿个新,喜欢的就买,每天零食就有七八元,打工挣点儿钱都花在她身上了。娃娃也很讨人喜欢。”

对于儿媳陈英,老人家特意补充说,自进入家门,三四年来从没跟我们老人吵过一次,从没争过一次。她不光对娃娃好,对我们老两口也真是好啊。

也因如此,“小馨懿”对妈妈很依恋,走到哪儿跟到哪儿,小嘴吧嗒吧嗒说个不停。地震后,老人说,爸爸妈妈上班去了,还没回来。娃娃听了就很少说话,也很少喊“妈妈”,梦里喊过几次。“最近一次是一星期前,忽然哭着闹着要给爸爸妈妈打电话,好不容易才哄下来的。”老人一声轻轻的叹息。

“这个星期以来,娃娃拆了线,精神慢慢恢复了,也能玩了。可是,再也没听到她喊着要找妈妈。”说完,老人忽然用双手捂住了眼睛。

沉默一会儿,老人说,不管怎么样,一定要把娃娃拉扯大。有这么多好心人看着,不能让他们失望。

勇敢站起来,送给爷爷一个吻

“小馨懿”显然没有注意到爷爷的语言和表情,一个劲儿地在沙发上翻着少儿游戏书,不停地要施慧敏讲这个讲那个。

见爷爷转过头来看着她,“小馨懿”说:“我要站起来!”

在大人们的注视下,“小馨懿”轻扶着施慧敏的胳膊,靠着沙发背,单腿勇敢地站立了起来,浑然不觉右裤管在空空地晃着。我们不由得为她鼓起掌来。眼圈红红的施慧敏说,几天前她就能做到了。

“吻爷爷一下好不好?”宋开荣逗她。

“好啊!来了!”“小馨懿”转向爷爷,撅起小嘴巴,轻轻吻了爷爷一下。似乎还不过瘾,她又搂着爷爷的脖子吻了起来。奶奶说,以前,娃娃就这么吻过儿子,吻过儿媳。

“小馨懿”松开了爷爷,看着一直护理她的施慧敏,掉头也突然吻了过来。乍喜之下,施慧敏轻轻把额头向前凑了上来。“小馨懿”满足地笑了起来。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 戴凡文章来源: 中国网综合消息
[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进入论坛网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