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理让路女孩”恢复良好 下周将安装假肢[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08-06-12 发表评论>>

 

  5月31日,江苏省人民医院的护士在爱心病房喂宋馨懿吃蛋糕。 新华社记者孙参摄

摆出“V”字:“叔叔,南京见”

“小馨懿”今后的治疗一直受到多方面的关注。宋开荣说,这些天,全国有20多家医院、慈善机构想接娃娃去治疗,他都回绝了。

“还是觉得江苏好。先不说江苏医疗条件好,对娃娃身体恢复有利。10多天来,这么多来自江苏的医生、护士跟她都熟悉了,到南京她也不陌生,能快速适应环境,单这一点对娃娃的心理调养就有很大好处。能到江苏是我们的幸运。”宋开荣说。

正在绵阳坐镇的省人民医院副院长孔祥清说,南京已为“小馨懿”准备了最好的病房和最好的医护人员,一定让她得到更好的治疗。

旁边,奶奶何开碧和叔叔宋岗正在收拾行李,他们将一起飞往南京,宋开荣留在北川照顾待收获的500多棵桃树。好心人送来的一大堆玩具,书,DVD,衣服,等等,选了一些打进包里。“我们想把其他的送给当地的娃娃,找到了民政部门,他们还没给我们回话。”宋岗说。

第二天就要飞往南京了。记者问她知不知道飞机,愿不愿意去。“小馨懿”摆弄着小手想了想,低低地说,我有好多飞机,都在天上飞。接着问,南京在哪儿,谁陪着她去,到那儿谁跟她玩,那些叔叔、阿姨会不会去……当得知这些叔叔、阿姨都会陪她时,她开心地说,愿意去。

要道别了,一直站着的“小馨懿”一边向记者说着“叔叔,南京见!”一边摆出了“V”字手势。

门掩上,忽然想起,请她画一幅画做留念。空空的裤管忽然跳至眼前,记者已不忍回头。(《扬子晚报》/记者 于英杰)

 

小馨懿专注地画着小鸭子。这一刻,她忘却了痛苦。(来源:扬子晚报)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 戴凡文章来源: 中国网综合消息
[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进入论坛网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