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震救灾英模报告团情动浙江[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08-06-24 发表评论>>

 

  23日上午,全国抗震救灾英模事迹报告会在浙江人民大会堂举行。近两小时的报告会上,六位英模刘亚春、杨杰、蒋晓娟、义德阳、郑强、刘亚民等先后上台演讲。本报记者 王颖 摄

  汶川还没有抢通,我没有时间哭!我知道,早一分钟抢通公路,就可能多救出一条生命。小外孙坦坦不在了,现在我只有一个牵挂,“汶川”! 

三天三夜抢通第一条生命线  

  

四川阿坝州公路局刷经寺分局装载机驾驶员 义德阳

  

  5月12日,汶川地震,理县塌方。阿坝州启动了应急预案,我马上找到分局书记说:“我的装载机距理县最近,我去!”在书记的带领下,我们一行4人,率先赶往理县。

  天下着大雨,我开着装载机走在前面。公路上到处都是石头,还有石块不断从山上掉下。我们左躲右闪,一路清除塌方,用了两个小时,我们硬是清理出了一条汽车便道。5月13日凌晨3点,我们到达距理县县城约30公里的古尔沟镇。

  这时,我突然听说,地震中心在映秀。我的女儿、我4个月大的外孙坦坦都在映秀!我恨不得丢下车,立即去找他们。

  5月14日中午,我们推进到理县县城。在县城我得知,坦坦和他的奶奶都不幸遇难了,我女儿正在接受治疗……

  5月15日凌晨4点,我们向汶川发起冲刺。晚上9点半,公路抢通了!三天三夜,我们战胜了数不清的塌方和泥石流,抢通了汶川第一条生命线。

  昼夜不停地搜救,超负荷的体力消耗,我极度疲惫,发着低烧,还经常呕吐,但想到每救出一个伤员,别人就少一份失去亲人的痛苦;每一个受困的群众得救,我就多了一个患难与共的亲人,我又强打起精神。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 杨楠文章来源: 浙江在线
[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进入论坛网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