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震救灾英模报告团情动浙江[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08-06-24 发表评论>>

人民群众就是我的亲人  

  

四川省绵阳市游仙区人武部部长 郑 强

  

  我的家乡北川与汶川仅一山之隔,有36位亲人就住在北川县城。

  地震发生后,我立即带着民兵冒雨向北川挺进。公路被巨石阻断,转运伤员只能在70多度的陡坡上进行。十几个人才能抬动一个伤员。膝盖被磨得鲜血淋漓,双肘麻木得没有知觉,但谁也没有停下来。5月13日,我们从废墟里救出了150名群众,转运伤员200多人。

  当我带民兵进入北川老县城搜救时,得知许多亲人房屋倒塌、生死不明。最让我担心的是我的姑妈。我从7岁开始就寄养在姑妈家,姑妈是我一生最重要的亲人。但面对群众一双双求救的手,听着废墟里一阵阵呼救的声音,我不能离开啊!

  完成任务后,我急忙跑去姑妈家的那片废墟。老人的遗体已被消防队员挖出。我半天说不出话来,腿一软坐在地上……我控制不住眼中的泪水,轻轻抚平她零乱的头发,擦干她嘴角的血迹。没有时间让我悲伤,我向老人磕了三个响头,赶赴新的搜救现场。

  不幸的消息接连传来,我的小侄儿、哥哥、妹妹、姑父……14位亲人已经确定遇难,其他15位亲人下落不明。虽然这次历史罕见的灾难,使我失去了很多亲人,但人民群众就是我的亲人!

  人民群众是我们的父母,就是以生命换取生命,我们也无怨无悔,勇往直前!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 杨楠文章来源: 浙江在线
[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进入论坛网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