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震救灾英模报告团情动浙江[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08-06-24 发表评论>>

师生共铸爱的丰碑 

  

  四川省北川中学校长 刘亚春

  

  在灾难面前,我们的教师把生的希望留给学生,把死的危险留给自己。地震时,李佳萍老师冲到教室门口,救出了30多名学生。突然,教室坍塌,李老师和六个学生被埋……时间长了,李老师强撑着一次次把睡着的学生叫醒。30多个小时过去了,李老师感到自己快不行了,她用能活动的右手,摘下结婚戒指交给离她最近的学生,“如果你能活着出去,请把它交给我爱人,告诉我女儿和爱人,我很想他们,很爱他们!你们一定要坚持,我会在另一个世界祝福你们!”五个学生获救了,李佳萍老师和一个可爱的学生却永远地离开了我们……

  高一学生晏鹏被救出后,想到废墟下的同学,不顾一切又冲进废墟……余震袭来,他再次被埋进废墟,再次被救后,晏鹏的右腿肌肉坏死,必须高位截肢。

  在地震中,我的妻子遇难了,儿子也被埋在废墟里。妻子梁乐平是一名中学高级教师,为了让我全身心投入工作,她包揽了全部家务……儿子刘林青是我校高一(2)班的学生,就在5月12日中午,他高兴地把全国中学生英语竞赛的奖状拿回家……

  作为校长,我必须坚守岗位,绝不能放弃任何一个老师和学生!当时,我校老师没有一个人先去抢救自己的亲人,大家都坚守在现场。

  当我们再次回到乡政府,乡亲们把我围住了。他们把全村唯一的一头猪杀了给我们吃。我们坚决不肯。乡长急了:“你们不吃,就让这锅肉烂掉、倒掉!”最后我提议,队员和乡亲们每人吃一口。当了40年警察,我这回才真切地体会到了警民情深呐!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 杨楠文章来源: 浙江在线
[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进入论坛网友留言